商竣程晋级澳网次轮 创中国大陆男选手赛会最佳成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6 17:27:27
来源:新华网

商竣程晋级澳网次轮 创中国大陆男选手赛会最佳成绩

字体:

  新华社墨尔本1月16日电(记者郝亚琳 韦骅)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6日在墨尔本公园开赛。中国小将商竣程以6:2、6:4、6:7(2)、7:5战胜德国选手奥特,拿下个人澳网正赛首胜,也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个晋级澳网第二轮的中国大陆男球员。

  首盘,双方都保住了各自的头两个发球局。第五局,商竣程凭借凌厉的正手攻势率先破发,占得先机,并随后在第七局再次破发,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奥特在发球上的优势体现出来,整盘打出6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手没有触及球),一发得分率也略胜一筹。但是商竣程依然稳扎稳打,充分利用正手和网前频频得分,再一次在第五局破发。懊恼的奥特在场边直接摔了拍子。双方此后再无破发,商竣程以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和第四盘双方打得更为胶着。尽管商竣程以2:7输掉了第三盘的“抢七”,但第四盘他没有给奥特机会,在关键的第11局顺利保发,随后又在第12局实现破发,7:5赢下第四盘,拿下大满贯正赛首胜。

  作为本届澳网男单正赛签表中最年轻的球员,17岁的商竣程赛后坦言,自己也很惊讶能这么快拿下大满贯正赛的首场胜利。“这是团队的功劳,也是我辛苦付出的结果,确实非常激动。”

  他告诉记者,整体来说对手的发球很快,但自己的想法非常好,即使是面对力量比自己大的选手也非常主动,并且在发球局能踩着底线打出不少制胜分。“我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压力,就能在对方的发球局更轻松破发。”

  对于第三盘的失利,他表示,第二盘时确实想着一定要抓紧,不能让对手有喘息的时间,但打完第三盘也放松了,毕竟自己已经有两盘胜利,所以就耐心按自己的节奏打球,享受比赛。

  对于新赛季,商竣程表示自己去年刚转为职业选手,今年可以打规模大一些的比赛,每一场、每一盘、每一分都是学习的机会,所以不会有太高的预期,但会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当日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男子选手吴易昺以4:6、7:5、2:6、6:4、5:7不敌法国选手穆泰,遗憾止步首轮。

  吴易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天状态不是很好,有些球运气也不是太好,自己的战术发挥没有什么问题。在新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首先还是保证不受伤,在此基础上希望可以将赛季完整地打下来。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