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钢架雪车世界杯摘铜让我信心倍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5 09:39:36
来源:新华网

陈文浩:钢架雪车世界杯摘铜让我信心倍增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李春宇、吴博文)2022-2023赛季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14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落幕,中国选手陈文浩获得男子钢架雪车银牌。一年前没能在“雪游龙”参加北京冬奥会,陈文浩深感遗憾,但这个赛季的良好状态,以及今年2月在钢架雪车世界杯因斯布鲁克站摘得铜牌的表现,让他信心倍增。

  “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就是两个字——希望。”陈文浩说,“每一站的世界杯比赛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与国际顶尖钢架雪车运动员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我和教练在世界杯因斯布鲁克站赛后总结时,还是发现了几处失误,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陈文浩(后排右一)

  在训练中,陈文浩将重点放在了磨炼心态、提升体能和强化起跑。“新器材、新场地都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现在对比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心态上更放松,专注于滑行,在弯道的控制上更自如。即便在上一轮比赛出现失误,也会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他说。

  近年来,中国钢架雪车项目水平快速提升,闫文港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男子钢架雪车铜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冬奥会赛场上获得钢架雪车项目奖牌。“备战北京冬奥会的经历让整支队伍快速成长,外籍教练经验丰富,鼓励我们在国际大赛上与国外高水平运动员比拼,从接近他们,到赢他们。”陈文浩说。

  “中国运动员如今在国际大赛上也赢得了德国、英国等雪车雪橇项目强国的尊重,我们感到自豪,同时也要继续努力,希望能够在意大利圆梦!”陈文浩对2026年冬奥会充满期待。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