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青岛虽弱辽篮不可轻敌 把他们当山东打

辽宁与山东的对决精彩纷呈

毫无疑问,能在阵容不整且多名主力球员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击败强大的山东队,辽宁男篮靠的就是防守。正是凭借常规赛开赛以来打出的最高水准的防守强度,辽篮让山东队的得分从上一场的151分骤降至95分,也让CBA本土第一小前锋丁彦雨航的得分降到了平均值以下。只是,这样高强度的防守,辽篮能一直坚持下来吗?

作为CBA一支传统强队,防守一向是辽篮的强项。对比一下上赛季同期,辽篮在一度缺少李晓旭、郭艾伦、贺天举和刘志轩4名主力球员的情况下,在前七轮取得了6胜1负,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球队的整体防守。但也是从上赛季开始,辽篮暴露出防守缺乏延续性的问题。打出几场极高的防守水准之后,接下来就会在某场比赛突然“短路”。甚至一场比赛中,防守强度都得不到延续。上赛季常规赛,辽篮输了很多不该输的比赛,盖因于此。

本赛季,辽篮阵容完整了,但防守问题反而加剧了。这突出表现在球队防守专注力下降,对手一招就能找准辽篮的软肋。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对手就是不顾一切地打快,辽篮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如果说输给广厦队是技不如人,那么输给南京同曦队的比赛,与辽篮思想上的放松不无关系。对方球员郭一飞在几乎同一个位置投进了6个空位三分球,而且有5个都来自于同一节比赛。对于辽篮这种级别的球队来说,这样的防守漏洞是很不应该的。

能啃下硬骨头,但是也会输给一些不该输的对手,这是近两个赛季辽篮的常态。接下来,辽篮将连续迎来青岛队和天津队。这两支球队目前都在积分榜下游徘徊,看上去辽篮连胜似乎没有什么悬念。但越是这个时候,辽篮越要警惕。上赛季辽篮输给浙江、吉林、天津队之前,又有谁想到了?正如郭士强所言,如果辽篮能打出自己的防守水平,在联盟里赢谁都有可能;但是如果没有防守,辽篮一样谁都能输。尤其从本赛季来看,形势十分混乱,从榜首的广厦队到第13名同曦队差距只有两场球。如果想争取一个在季后赛相对有利的排名,留给辽篮的犯错空间就会比较有限。所以,即便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辽篮也要拿出打新疆队、山东队的劲头,至少要把防守强度延续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