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能源 正文

山西新能源汽車生産能力可達10萬輛

發佈時間:2017-06-26 09:24:35 | 來源:太原晚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山西省今年推進一批重點項目投産

  太原晚報訊(記者何寶國)電動汽車、甲醇汽車、燃氣汽車,三車一齊“踩油門”。山西省推進一批重點項目投産或部分投産,今年全省新能源汽車生産能力達到10萬輛。

  山西省經信委公佈的《山西省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工程實施方案》顯示,山西省將加快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破解“一煤獨大”資源型經濟格局,構建具有鮮明省情特點的支撐多元、佈局合理、鏈條高端的現代産業體系。其中,新能源汽車是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山西省將以電動汽車、甲醇汽車、燃氣汽車為重點,構建創新能力強、産業化水準高、市場應用規模大的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格局。

  《方案》提出,以電動客車、轎車、專用車為發展方向,構建“煤—電—車”産業鏈。山西省將依託宇航汽車、山西新能源汽車等優勢企業,加快建設太原、晉中、晉城三大電動汽車産業基地;依託電網公司等企業,加快建設全省智慧充換電服務網絡;以城市公交、出租、市政、快遞、區間公務等領域用車為重點,擴大市場規模。同時,以甲醇轎車、微型客車、甲醇發動機為發展方向,加快建設晉中、長治甲醇汽車産業基地。發揮甲醇燃料優勢,以城市甲醇計程車為出發點、逐步推廣甲醇私家車並在城市加快甲醇加注站建設,做大甲醇汽車産業規模。發揮山西省煤層氣資源優勢,建設太原、運城、大同燃氣汽車産業基地,加快燃氣加注站建設為重點,做大做強燃氣汽車産業。

  記者了解到,當前,山西省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的突出問題是産業規模偏小偏弱的問題。為發揮重大項目、重點企業的引領帶動作用,山西省今年推進一批重點項目投産或部分投産,力爭全年完成投資50億元以上;推動一批龍頭企業實現規模化生産,全省新能源汽車生産能力達到10萬輛。其中,電動汽車領域重點推進比亞迪太原新能源汽車項目、山西新能源汽車工業有限公司電動車技改項目、山西皇城相府宇航汽車製造有限公司新能源客車項目等重點項目的建設、投産。

  同時,加快推進太原電動汽車産業基地等基地建設。對基地建設進度較快地區,在技改資金扶持、充電設施建設獎勵等方面予以適當傾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