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2017年山西文化旅遊業攻堅七大領域

發佈時間:2017-07-03 15:54:5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今年文化旅遊業攻堅七大領域

  山西日報訊(記者王少斐)2月21日,記者在山西省旅遊發展工作會議上獲悉:山西省確立了文化旅遊業2020年總發展目標,並按此分步推進、逐個攻堅,今年重點在改革體制機制、建設産業項目、構建“旅遊+”機制、實施精準行銷、完善基礎設施、營造發展環境、加強部門協調7個方面實現突破,加快文化旅遊業的發展步伐。

  近幾年,山西省文化旅遊業發展較快,打下了一定的基礎,但發展水準與資源稟賦極不相稱。會議上,山西省旅發委針對發展理念、重視程度、體制機制、公共服務、人才隊伍等方面深刻剖析,直面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以問題為導向,全域化佈局,按步驟、分階段科學推進,不斷促進山西省旅遊業改革創新、轉型升級、提質增效。2017年,山西省力爭實現入境旅遊接待93.95萬人次,同比增長4.5%;國內旅遊接待4.92億人次,同比增長11%;旅遊總收入4756.77億元,同比增長12%。

  具體措施為:加快景區景點體制機制改革,計劃2017年上半年全部完成預期目標,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培育市場主體,狠抓項目建設,迅速壯大文化旅遊産業規模,通過構建跨界融合的産業集團和産業聯盟、建立省、市、縣三級重點文化旅遊開發項目庫體系、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促進山西省旅遊業提檔升級;以“旅遊+”為主要抓手,大力推動全域旅遊發展,重點加快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創建一批國家級文旅融合發展試驗示範區;實施精準行銷,辦好2017山西省旅遊發展大會,舉辦山西文化旅遊境外專題推介會,進一步提升傳統媒體和加大新媒體行銷力度;下大力抓好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智慧旅遊建設和標準化建設,提升旅遊便利化水準;按照“安順誠特需愉”六字要求,堅持標本兼治,加強旅遊市場綜合監管,加強旅遊誠信體系建設,守住旅遊安全底線,營造更好的旅遊環境和氛圍;充分發揮各級旅遊管理部門統籌協調職能,加強信息化建設,完善統計體系,強化綜合考核,構建大旅遊工作格局。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