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CRI中外記者晉城座談 共話綠色晉城魅力

發佈時間:2017-07-07 10:30:31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1_1

“2013CRI中外記者晉城行”記者團成員參加在晉城舉辦的座談會。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 劉澄圓)7月10日下午,在結束了沁水縣的採訪後,“2013CRI中外記者晉城行”記者團成員趕回晉城市區,與晉城市外事僑務辦公室、市委外宣辦、農委、旅遊局、文廣新局等單位進行座談。參加座談會的晉城相關單位代表分別就晉城的城市概況、鄉鎮建設、旅遊資源和文化底蘊進行了全面的介紹,並與記者團的中外記者面對面進行交流與討論。

  會上,晉城市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賈長生代表晉城歡迎“2013CRI中外記者晉城行”記者團成員。隨後,各個相關部門代表通過幻燈片演示、音畫推介等直觀而生動的方式分別展示了晉城近年來在經濟發展、文化推廣、旅遊開發等諸多方面取得的成果。其中,晉城在建設生態宜居城市方面取得的成績尤其令人矚目。

  記者們在座談中了解到,晉城目前主城區以及四個縣城的空氣品質已經達到國家二級標準,不愧是生態秀美的宜居之城。享有“國際花園城市”、“生物資源寶庫”等美譽的晉城,擁有多個國家5A級和4A級景區,包括多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晉城的眾多知名景區既有蟒河這樣的國家低碳旅遊示範區、鳳凰歡樂谷這樣的農業旅遊示範點,也有丹朱嶺這樣的工業旅遊示範區。不難看出,晉城的旅遊資源開發是依託産業發展並緊緊圍繞生態建設來開展的。

  晉城近年來還大力開發鄉村旅遊。2012年,晉城市農委與市旅遊局將晉城鄉村的各種價值以藝術媒介加以挖掘,以提升鄉村的魅力,實現鄉村重生,從晉城23個鄉村中投票選出了12個“最美鄉村”,而每個鄉村的崛起都凝聚著晉城人民的奮進與執著。未來,這一評選還將持續下去,不斷發掘晉城鄉村天然擁有的旅遊資源,讓更多的人認識晉城的鄉村,也讓更多的人深入體味晉城人民的幸福生活。

  當天,“2013CRI中外記者晉城行”記者團的外籍記者們在聽取了有關部門的介紹後,與相關部門的代表進行現場互動,紛紛表達了他們對晉城的喜愛以及想讓更多海外大眾了解晉城的願望,座談會現場十分熱烈。日本記者志摩悅二郎説:“晉城的綠化給我留下深刻印象,這裡城市的綠化率不僅高,而且綠化中各種顏色的平衡感也很好。我希望晉城能夠繼續著眼于建設‘綠色城市’,再接再厲。”儘管剛到晉城三天,葡萄牙記者胡大樹對於晉城的喜愛已經溢於言表,他説:“晉城是一座有文化的城市,我從這裡的綠化看到了強烈的環保意識。來晉城前,我對這裡沒有什麼了解,但是,才來3天,我就已經對她一見鍾情了!”

  憑藉其深厚的文化底蘊、旖旎秀麗的自然風光和生態宜居的綠色環境,晉城正在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中外遊客;未來,晉城還將繼續擴大旅遊資源開發,挖掘人文資源,並加大清潔能源的開發和利用,“國際花園城市”晉城將錦上添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