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世介面食大會十佳麵食 山西稍梅剔尖月餅上榜

發佈時間:2017-07-11 15:31:42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世介面食大會選出十佳麵食單品 山西稍梅剔尖月餅上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副本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 劉亞男)7月10日,世介面食大會第一季在平遙收官。老秦味道biangbiang面、慶豐包子鋪、德志生煎、蘭州東方宮牛肉拉麵、北京稻香村薩其馬、孫記包子、老太原菜館百花捎梅、山西會館五色剔尖、秦創年美食工作室關鄉大刀面、雙合成郭杜林月餅被評為十佳麵食單品。

  中華麵食博大精深,面王之爭勢如水火,全球麵食品牌“面面俱到”,共赴麵食界武林之約。繼今年四月《世介面食大會》在太原啟動以來,歷經三個多月的激烈角逐,由中國飯店協會和山西省商務廳聯手精心挑選並邀請的三十六款知名麵食品牌匯聚一堂,其中不乏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幾百年吃立不倒的“中華老字號”、聞名遠洋的世界頂級招牌餐廳。

  首季收官之戰,《世介面食大會》還現場邀請了一百位大眾評審為“十佳麵食單品”投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_副本

  在世介面食大會座談會上,山西省商務廳廳長孫躍進表示,山西麵食擁有悠久歷史和深厚底蘊。但由於過去對“非煤産業”不夠重視,品牌打造和市場行銷意識缺乏,它在全國的市場份額比較有限,遠不及蘭州拉麵、重慶小面、北京炸醬面等。“我們是面老大,卻僅僅做了麵食企業,沒有做成麵食産業。”孫躍進坦言,也是基於這一現狀,山西決心在麵食推廣方面加把勁,於是舉辦了這次麵食競演活動。

  國內著名美食達人高文麒建議,讓山西麵食走出山西,走向世界,讓麵糰“發力”,最重要的手法是“創新”。

  在如何創新方面,有兩點需要把握,一是要“與時俱進”。時下,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餐飲消費中不僅看重“味道”,更看重“情景”。即使是小到一碗麵、一雙筷子、一隻碗,可以講述出一個好故事,那麼“這碗麵”就更能博得消費者的喜愛。具體而言,餐飲企業需要考慮的不僅是“一碗麵”如何更好吃,也應該考慮用什麼容器來盛放這碗麵,用什麼風格來佈置店面,用什麼故事來吸引顧客。知名餐飲品牌“西貝莜面村”即是“一切皆行銷”的高手,即使是更換一次菜品、增添一些口味、使用什麼麵粉都會竭力做成一次行銷事件,這一點,山西的餐飲企業應該學習。

  二是要“從顧客出發”。當前生活節奏快,更多白領、年輕人不得不選擇“一人食”的方式的解決午餐。所謂“一人食”就是一人獨自吃飯。那麼餐飲企業應當捕捉這一消費趨勢,順勢做出行銷改變。使得“一人食”也不僅僅是只能吃“垃圾食品”等快餐,也可以吃的便捷而營養健康。“從顧客出發”,敏銳捕捉客戶需求,是山西餐飲企業做大的前提。

  多年從事高端餐飲行業的夏天表示,山西有諸多種類的麵食,應當擇其一二作為“先鋒”率先“走出去”。夏天認為,將單品做到極致,是“走出去”的前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