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對話 正文

崔紅:工地上的“手繪女達人”

發佈時間:2017-07-14 13:22:4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將建築和工友描畫出來 把工作和繪畫結合起來 崔紅:工地上的“手繪女達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7_01

平日裏,崔紅會在工地的辦公室內手繪圖畫。工友們下班後路過她辦公室窗前,常常被她在小本子上繪畫的藝術品所吸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7_02

崔紅日常的工作是對整個項目工地施工資料的製作、整理和歸檔等,每天面對大量的圖紙、報表、數據,生性活潑的她不免也覺得有些枯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7_03

崔紅大部分時間都在工地生活,開始覺得很不方便,時間長了,自己也漸漸的習慣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7_04

在她的筆下,總是能看到建築施工的別樣風情。崔紅説,筆尖、紙面出來的東西,感覺真實心裏才踏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7_05

崔紅最愛畫的就是手繪的建築,一有空她就拿上她的速寫本到施工現場去畫上幾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7_06

午休時間,崔紅常常會在宿舍內聽著音樂,從網上搜索學習最新的手繪作品樣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7_07

高考期間,工地停工,崔紅來到好友的咖啡店幫忙繪製3D墻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7_08

一場清爽的大雨過後,幾名工友在宿舍區乘涼賞花恰巧走入崔紅筆下的“畫面”。

  建築工地和手繪,似乎是兩個毫無關係的事情,但在太原市一個正在施工建設的工地上,工友們卻經常會看到一個頭戴安全帽、拿著速寫本展現自己奇思妙想的女孩,無論酷暑嚴寒,總是疾筆如飛,畫個不停。“紅妹子”“畫家”,工友們總是這麼稱呼這個常到工地上的妹子。崔紅,山西婁煩人,早年學過美術,尤其手繪最為拿手。2009年來到山西五建一家分公司的項目工地做專職資料員,因為她手繪畫的非常漂亮,經常會被工地上下班路過的工友們團團圍住。她直言,自己手繪的這些建築,大部分都是咱們工人師傅辛勤勞動的結晶,靈感也大部分來自於此,工友們聽後非常開心。由於常年在項目工地上,無暇照顧3歲的孩子,孩子一直在婁煩老家由孩子的姥姥和奶奶帶著。作為一個母親,她感到很愧疚。崔紅一直盼望著,等孩子大一點,能在太原安個小家,一家三口團聚在一起。手繪是她一輩子的熱愛,建築是她一生的工作,能把工作和熱愛結合起來,崔紅始終感覺自己是個幸運的姑娘。(攝影:程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