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晉善晉美”媒體智慧雲新業態推介會舉行

發佈時間:2017-07-17 08:43:34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3_4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清憲出席推介會並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3_5

圖為會議現場。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侯津剛)7月15日,山西省委宣傳部和華為公司共同主辦的山西“晉善晉美”媒體智慧雲新業態推介會在太原舉行。山西省宣傳部門、省直相關部門、省級媒體、省屬企業、金融投資機構、廣告傳媒機構負責人和信息化産業鏈行業代表200余人參會,共同探討媒體融合發展趨勢,分享智慧新業態運營成功經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清憲出席並致辭。

  推介會由主會場和媒體雲服務、呂梁市新業態對接會、VR業務、智慧教育雲服務四個分會場組成。主會場推介中,華為公司雲業務部負責人介紹了“晉善晉美”媒體智慧雲平臺規劃設計方案和技術優勢,賽迪顧問股份公司副總裁宋宇、中國傳媒大學新媒體研究院副院長曹三省分別作了中國雲計算和大數據發展與趨勢、新媒體轉型創新與媒體融合中的新趨勢與新技術應用的報告,軟通動力、上海聯影、中科宇圖、浙江元亨等大數據企業負責人先後就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水利、環保雲、地圖雲等作了推介發言。山西日報、山西廣播電視臺與太原市晉源區政府簽署了媒體智慧雲平臺戰略合作協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3_6

山西日報、山西廣播電視臺與太原市晉源區政府舉行簽約儀式。

  王清憲在致辭中説,推動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是黨中央著眼鞏固宣傳思想文化陣地、壯大主流思想輿論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當前宣傳思想文化領域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務,也是傳統媒體適應媒體格局和輿論生態深刻變革的必然選擇。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落實中央和省委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決策部署,務求取得實質性突破。要強化互聯網思維,強化移動優先意識,樹立開放創新改革理念,依託省級政務雲平臺,加快建設省市縣三級媒體共享的“晉善晉美”媒體智慧雲應用平臺,加快形成融合發展、多方共贏的生動局面。要牢牢把握媒體融合的目標方向,發揚攻堅克難、衝鋒突圍的精神,著力深化改革,著力提高傳播力競爭力,打造主流輿論強勢,打造新型主流媒體,努力在媒體深度融合之路上走得更遠、更好、更紮實。

  VR雲業務推介分會場中,北京暴風集團與山西省旅發委、山西省文物局、山西廣電傳媒集團共同簽署VR戰略合作協議,暴風集團將VR技術應用於山西文化旅遊領域,與旅遊文物行業和文化産業集團全面展開闔作,形成産業生態圈,共同邁向VR&文旅新時代。

  本次推介大會採用先進的互聯網雲直播技術進行了全程直播。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