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7月相約去山西嵐縣避暑、賞花、品美食

發佈時間:2017-07-17 17:05:38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0_1

  人民網太原7月17日電 (王建)“賞30萬畝土豆花開美景、品108種土豆宴餐品。”7月14日,嵐縣副縣長程智芳在 “呂梁——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旅遊季發佈會上向遊客發出盛情邀請。2017年嵐縣第三屆“土豆花開了”旅遊文化月暨馬鈴薯産業脫貧論壇會將於7月底在嵐縣河口鄉王家村主場拉開序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0_2

嵐縣副縣長程智芳介紹嵐縣第三屆“土豆花開了”旅遊文化月活動安排

  此次活動的主題為“主糧與健康、脫貧與希望”,由“論壇引領、開幕式承接、主場展示、四區融合、十大活動”五個板塊構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0_3

  嵐縣位於呂梁山北端,海拔較高,地勢平坦,號稱“天上雲間”。最高海拔2275米,最低海拔1154米。夏日氣候涼爽,是理想的避暑勝境。依託得天獨厚的土豆資源和別具特色的土豆文化,嵐縣著力打造土豆花風景名勝區旅遊文化品牌。2015年,嵐縣獲得“最美中國·綠色生態、休閒度假、民俗(民族)旅遊目的地城市”稱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0_4

  據了解,早在清道光年間嵐縣引入土豆種植,至今已有近200年的種植歷史。嵐縣是山西省土豆主産區,已建成山西省一流、呂梁最大的脫毒馬鈴薯繁育基地。目前,嵐縣馬鈴薯種植面積已穩定在30萬畝,佔全縣總耕地面積的39.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0_5

  嵐縣土豆宴聞名遐邇,108種土豆宴有呂梁的土特食品之冠,深受前來嵐縣各界人士的稱讚。2016年在薯博會上,嵐縣土豆宴5道土豆美食入選“2016年薯博會100土豆美食榜單”前十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