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房産 正文

城市配套升級 晉陽湖樓市領跑全城

發佈時間:2017-07-25 14:12:03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今年6月18日,一條醫療招聘廣告成為省城太原樓市的熱點新聞:山西省兒童醫院晉源新院區將於今年10月投入使用,決定招聘170名醫療專業技術人才。

  不僅是山西省兒童醫院,晉源區政府公佈的2017年政府報告顯示:包括太原市人民醫院、太師二附小、成成中學新校區、太原第二外國語學校等一批山西省知名的文教衛機構正在源源不斷地在太原晉源區擇址建設,晉陽湖周邊利好不斷疊加。

  緊隨晉陽湖公園改造建設推進以及周邊城市配套的快速升級,晉陽湖片區正從鄉野農村快速向現代都市邁進,樓市迎來升級,一座宜居、環保、現代的城市新區正在太原西南快速崛起。

  A從荒郊農村升級為城市中心

  擁有2500年建城史的晉源區,素有“唐堯故地”“三晉之源”的美譽。北宋開國後,經營千年的晉陽古城被趙匡胤、趙光義兄弟火燒土淹,毀於一旦。隨後,太原城從現在的晉源區消失,在迎澤區、杏花嶺區重建。進入新世紀之後,太原城市範圍由杏花嶺區、迎澤區快速向西萬柏林區、向南小店區擴張。遠離城市文明許久的晉源區反而成為太原市6大城區城市化率較低的區域。

  2010年,東起新晉祠路,西至太原西環高速路口的長風西大街開通,被公眾視為太原城市新地標的長風商務區進入建設期,位於晉源區濱河西路的山西紅燈籠體育中心也開始規劃、施工。太原當年強力推進落實的十大重點建築工程,有七座位於晉源區。在新穎現代的七大建築投入使用之後,與新地標相鄰的晉陽湖環湖改造工程終於啟動。晉源區日新月異,從人跡罕至、蛙鳴蟲叫的農村,瞬間有了大都市的即視感。

  據購房者趙麗麗回憶,5年前她在買房之時,因為購房款有限,她選擇去樓價最便宜的晉源區選房。“當時晉源區各樓盤的置業顧問已經將晉陽湖作為樓盤優勢和賣點來推廣。”趙麗麗稱,與長風西大街不足7000元的房子相比,因為四週荒蕪、交通不便、生活配套前景不明,她放棄了晉陽湖片區的房子,選擇了其它樓盤。

  近兩年,多次來到晉陽湖公園附近遊玩、訪友、探親的她,驚嘆晉陽湖周邊的巨大變化,更對自己當年買房錯誤選擇感到後悔,“這裡的房價已經直衝萬元,道路交通、城市配套非常發達,區域價值還有更廣闊的成長空間。”

  B環保宜居屬性突出

  相比太原其他城區,晉源區具備生態、人文資源優勢,尤其是水域面積4.8平方公里的晉陽湖是華北最大的人工湖。有人描述晉陽湖的地理風貌:依山傍水,山川各半,西部蒙山巍巍,人文古跡與自然風光交相輝映。

  “晉陽湖周邊的自然優勢資源婦孺皆知,但是想要在此安家置業,生活配套、交通資源、城市設施是否齊全方便也是業主關心的問題。”富力房産山西公司的工作人員介紹,富力將在晉源區佈局開發三大樓盤。今年7月16日行銷中心開放的純新盤富力灣,東接濱河西路,西距晉陽湖公園一公里,北接山西紅燈籠體育中心。僅項目周邊的交通、城市地標配套對業主就有極大的吸引力。

  近兩年,為推進區域城市的快速升級發展,晉源區政府在吸引文教衛等優勢資源落地,完善城市基礎配套上工作積極、行動迅速。晉源區人民政府網站上公示的信息顯示,2016年,晉源區與青年路小學、太師一附小等達成合作辦學意向;成成中學、太原市二外建設進展順利;省兒童醫院、市人民醫院與區人民醫院合作共建項目主體完工,市婦幼保健院有序推進;供暖供水接入市政管網,惠及9萬餘名群眾;同時,晉源區在去年增加2條公交線路頻次,新開通3條公交線路,將公交路網延伸到居民生活深處;晉源區及晉陽湖周邊的濱河西路南延、新晉祠路蒙山大街至古城大街段等道路開通完成。

  今年,晉源區再度向該區市民承諾完成10件惠及民生的工程,包括改造整治小街小巷20條;新增吳家堡至勝利街、晉祠新鎮至窯頭村2條公交線路;實施集中供熱老舊管網;新建龐家寨、西寨2個公園等。

  晉源區最值得稱道的是大自然賦于整個區域得天獨厚的生態自然資源。區內綿延幾十公里的西山擁有太原最好的森林植被和珍奇野生動物。晉源區地表水與地下水儲量豐富,晉陽湖是華北最大的人工湖。晉陽湖環湖公園將利用現有的濕地、水系、林業資源打造出環湖綠廊,並與汾河景觀連接起來,成為省城有山有水有靈氣的宜居之地。

  C晉陽湖樓市升級

  隨著區域城市建設的快速推進,生活配套設施的完善,晉源區尤其是晉陽湖片區今年儼然是全城樓市的熱點區。

  從事商品房項目土地前期策劃定位的張先生介紹,晉源區城市發展帶動了樓市升級,商品房成交量從零到有,直至成為太原市的熱點區域。2013年8月,晉陽湖環湖公園景觀設計方案在太原市城市規劃大廳展示;同年11月,晉源區舉行城中村改造項目推介會,吸引了富力、萬科、恒大、保利、綠地等國內41家知名房地産開發企業前來參加推介會。

  時至今日,上述房企的項目在今年集中亮相。以富力晉源區三大項目為例,每個項目都別具特色,通過自身優質的規劃配套,提升片區樓市品質、豐富片區産品類型。記者了解到,富力灣總建築面積達30萬平方米,産品為升級版精裝房。樓盤內按常規配置設計了精緻園林景觀外,還搭建了服務業主全生命週期的運動空間,與項目北邊的山西紅燈籠體育中心相呼應。項目包含住宅、商業兩種業態,社區內還配備一所幼兒園,運用科技智慧技術服務業主家居生活,項目從外立面和內在價值,都為晉陽湖片區水岸風光增加了現代都市感。

  而富力在晉源區的另兩個項目,結合區域文旅資源豐富的特色,是適合養生休閒生活的洋房、小高層。記者走訪晉陽湖環湖樓市發現,晉陽湖周邊樓盤的定位已從過去單一高層住宅轉向多元化,洋房、高層住宅、類別墅、公寓等産品在今年逐漸亮相。整個片區項目的需求定位偏高端,均價達到12000元/平方米。

  産品類型的豐富、交易量的提升、名企樓盤的火熱,將晉陽湖片區推向省城樓市焦點區。(記者戎紫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