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制 正文

山西高速交警提示高溫天氣注意行車安全

發佈時間:2017-07-26 16:44:17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消息:近日,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隊七大隊民警在轄區路面進行車輛疏導時,一輛半挂車在應急車道內一動不動,嚴重影響了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隱患,民警立即上前一探究竟。就在民警走到離貨車不遠處時,陣陣煤煙味撲面而來。經民警上前查問,原來該車所運輸的煤炭不知怎麼就冒煙了,只是還未見明火,駕駛員已經往車內澆了不少水但依舊沒用,需要儘快到前面服務區處理一下,否則隨時都有起火的可能。

  得知情況後,民警鄭登文立即展開施救,民警一邊指揮過往車輛快速通過,一邊拿水和滅火器不間斷對著貨車冒煙的地方進行噴射施救。經過十幾分鐘的撲救,煙勢撲滅,為徹底消除隱患,民警為其開道,護送該車到達服務區後做了進一步安全處理。由於施救及時,該事件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及財産損失。司機對民警的及時救助表示十分感謝,並表示今後在運輸過程中多加注意,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02

民警現場救援

  民警提示:

  夏季高溫,驕陽似火、酷暑難耐。在這樣的天氣情況下,如何確保行車安全?

  防疲勞

  夏季是一個容易引起睏倦和疲勞的季節,駕駛人疲勞時判斷能力下降、反應遲鈍和操作失誤增加,嚴重時會失去對車輛的控制能力。

  1、出車前要確保充足睡眠。儘管塗抹風油精、嚼口香糖等方法可以暫時緩解疲勞感,但只有睡眠才是緩解疲勞、恢復清醒最可靠、最有效的方法。

  2、不要長時間駕車,每駕駛兩小時要停車休息10至15分鐘。儘量避免在深夜駕駛。

  3、行駛中不要長時間開空調,應隔一段時間開一會兒車窗,保持駕駛室空氣流通。

  4、控制車速,高速行駛易使駕駛人神經緊張,應儘量減少超車、緊急制動。

  防爆胎

  汽車長時間在高溫的路面上行駛,會加速輪胎橡膠的老化,極易引發爆胎事故。發生爆胎時如車輛行駛速度過快,車輛失控會導致發生側翻、碰撞等事故。

  1、要加強輪胎保養,經常檢查胎壓及輪胎花紋磨損程度,發現輪胎損傷要及時修補或更換。

  2、切勿超載、超速行駛。

  3、長時間在高溫路面上行駛後,要停車休息,待輪胎溫度降低後繼續行駛。

  4、一旦發生爆胎,切勿緊急制動,應努力緊握方向盤,緩收油門,努力控制好方向,儘量將車停靠在安全地帶,並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

  防自燃

  由於天氣炎熱,車輛發生自燃的幾率倍增。

  1、要經常對汽車做日常檢查,勤於保養,防止油路、電路故障以及漏油、漏氣等現象的發生而引起汽車自燃。

  2、不要在車內放置打火機、香水、空氣清新劑、滅蚊劑、摩絲等物品。這類物品受熱膨脹極易造成爆炸引發火災。

  3、停車時儘量選擇陰涼處,避免陽光曝曬。

  4、要配備有效滅火器,行駛過程中一旦發生火災,應使用隨車配備的滅火器做初期補救,並儘快報警。(供稿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隊七大隊 編輯 郭婧)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