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畢加索、傅山等名家大作將亮相首屆山西藝術節

發佈時間:2017-07-26 15:28:49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4_2

圖片説明:首屆山西藝術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黃河新聞網訊  記者近日獲悉,畢加索、傅山等一大批國內外名家大作將亮相首屆山西藝術節。據介紹,首屆山西藝術節上將展出山西畫院藏品150件,有傅山、吳昌碩、齊白石、張大千等大家名家,均為首度公開的巨匠佳作,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與歷史價值。同時,在藝術節“藝術山西” 展覽環節,還將通過市場運作,引進世界級名畫在山西展出,包括畢加索、達利、安迪沃霍爾等世界級藝術大師和張曉剛、周春芽、于小東等國內著名藝術家的作品。

  作為首屆山西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展覽活動將全面展示近年來山西省美術、書法、雕塑、攝影等藝術創作的最新成果,從8月20日開展到10月2日結束,共有12個展覽,包括美術、書法、雕塑、攝影、壁畫、藏畫、非遺、民俗風情等。

  第一個展覽是“時代華章——首屆山西藝術節美術作品展”,于8月20日—9月5日在太原美術館3號、5號展廳展出共180幅作品。

  第二個展覽是“翰墨三晉——首屆山西藝術節書法篆刻作品展”,于8月20日—9月5日在太原市美術館 9號、10號展廳展出200幅作品。

  第三個展覽是“塑説三晉——首屆山西藝術節雕塑作品展”,于8月18日—9月19日在太原美術館公共區域展出50件作品。

  第四個展覽是“壯美山西——首屆山西藝術節網絡攝影展”,于8月20日—9月5日在太原美術館 8號展廳展出200幅作品。

  第五個展覽是“翰逸神飛——山西畫院藏畫精品展”,于8月16日—9月20日在山西博物院展出山西畫院150件藏品。

  第六個展覽是“人説山西好風光——百位書法名家書法作品邀請展”,于9月5日—9月25日在太原美術館 5號、10號展廳展出100幅作品。

  第七個展覽是“夢從這裡出發——山西省高校學生優秀美術作品展”,于9月6日—9月25日在太原美術館8號展廳展出山西省高校美術專業畢業生120件優秀作品。

  第八個展覽是“風情山西——首屆山西藝術節民俗民居美術攝影展”,于8月15日—9月25日在山西省圖書館第二展廳展出310件作品。

  第九個展覽是“粉墨傳神——首屆山西藝術節戲曲舞臺藝術攝影作品展”,于8月10日-9月25日在山西大劇院前廳展出100幅舞臺攝影作品。

  第十個展覽是“古韻拾遺——首屆山西藝術節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于8月18日-9月25日在工美集團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館展出1000件非遺精品,同時組織非遺劇目演出。

  第十一個展覽是“千年丹青——山西古代壁畫掇英展”,于9月6日—9月25日在太原美術館 9號廳展出,以1:1的尺寸攝影複製從北齊到明清的山西壁畫120幅。

  第十二個展覽是“藝術山西”,于9月28日-10月2日在太原美術館5、8、9、10號展廳,山西美術館1、2、3號展廳展出,展覽分為10個版塊,展出2000余幅作品。

  本次展覽具有以下特點:

  一是本次展覽活動規模大,活動持續時間長。從第一個展覽開展到整個活動結束共計50多天,涉及太原市美術館、山西省美術館、山西博物院、山西省大劇院、山西省圖書館、山西省工藝美術館6個展館,共12項活動,24項展覽。

  二是藝術表現形式多樣,參展作品多。本次展覽活動涵蓋美術、書法、雕塑、網絡攝影、壁畫攝影、戲曲舞臺攝影、名村古鎮攝影、文創設計、非遺展示、碳素筆畫、抽象藝術等展示形式,展出作品近5000件。

  三是展出珍貴的藏畫和山西省非遺保護傳承成果,本次展覽活動展出了山西畫院從元代到當代文壇巨匠的力作,囊括了元代的盛懋,當代的張大千、齊白石、潘天壽、吳昌碩、黃賓虹等名作真跡。同時展出山西省優秀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品1000余件和非物質文化遺産劇目演出。

  四是群眾參與性強,得到了全省各界廣泛參與支持,從5月份藝術節組委會就向全省發佈各項徵稿通知,得到廣大藝術工作者、愛好者廣泛響應參與,共徵集萬餘件作品。還得到省外山西籍藝術家積極參與,充分體現了“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這一主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