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房産 正文

晉陽湖價值誘人 名盤項目搶眼

發佈時間:2017-07-26 15:28:08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2017年,山西省省城太原樓市産品升級加碼,單價過萬元項目超過30個,尤其是晉陽湖片區樓市,從兩年前的冷清狀態,一躍成為太原樓市的明星片區。以萬科金域藍灣為代表的項目,用精緻匠心産品、泰式水岸園林,將晉陽湖片區樓市帶入品牌時代。今年,綠地、富力、保利、恒大等上市房企通過參與城中村改造,在此區域開發諸多純新樓盤將相繼亮相,晉陽湖片區域價值成為眾多名盤的行銷利器。

  A名企樓盤增多推熱晉陽湖樓市

  晉陽湖環湖公園初現雛形,太原成成中學新校區開建,西中環南延提上日程,西寨及龐家寨公園開建,太化工業遺址公園方案出爐,青運會利好明晰,省城首個動漫園落地……上述被全省公眾關注的晉源區城建、政務、經濟等新聞,已經成為環布晉陽湖周邊樓盤的銷售賣點。據省城知名房産調研機構統計,2016年,省城高端樓盤快速增多。而今年,省城單價超過1萬元/平方米的項目從不足20個已增長至30多個。過去兩年之內,太原市大力推進的城中村改造,通過與實力房企合作開發的樓盤,在今年開始大規模亮相,太原高端樓盤供應再次進入一個高峰期。“以晉陽湖片區為例,已經聚集了萬科、富力、保利、綠地、恒大等上市房企的10余個項目。”多位業內人士介紹,繼金域藍灣一期推出之後,萬科以戰略高度再度佈局晉陽湖,即將推出的是金域藍灣二期及翡翠公園兩大高端作品。與此同時,富力佈局三個樓盤,保利、恒大、綠地在晉陽湖片區開發的新項目體量均是數十萬、甚至上百萬方的超級大盤。承擔晉陽湖環湖範圍土地一級開發太原市某國企負責人介紹,晉陽湖片區的土地炙手可熱,太原市政府2015年召開的城中村項目推介會上,晉陽湖環湖十余個城中村改造項目就引來40余家國內上市房企的熱情關注。在晉陽湖公園雛形亮相,環湖東路(新晉祠路)拓寬改造完工後,晉陽湖周邊已是一地難求。事實上,隨著省城太原南移西進推進速度加快,太原中環路之內,很難再有佔地超百畝土地供應,這些區域內新建項目多以建築密度較高的城市豪宅面目出現。相比而言,地處交通便捷的晉陽湖片區,兼具居住價值、投資價值、生態價值等多重優勢,坐擁優質城市配套,有充足的空間打造舒適寬闊的高端社區。從已經開售的萬科金域藍灣和即將亮相的萬科翡翠公園可見一斑。

  B精品項目扎堆造就低密高端生活區

  晉陽湖片區的樓盤開發可以追溯到10年前。但由於環湖公園改造進展緩慢,交通不便,上市房企並不看好開發前景。“10年前,晉陽湖環湖樓盤以西岸城中村開發的小産權房為主。”業內人士李峰介紹,當年晉陽湖周邊零亂的小産權房主要出售給無力承擔市中心房價的剛需客戶,影響業主生活品質的産品品質、園林景觀、物業服務等小區配套無從説起。秉承城市配套服務商理念,入晉之初即熱切關注晉陽湖發展的萬科地産,一直積極參與晉陽湖片區規劃設計及改造。2016年萬科首次進駐晉陽湖片區,與其它房企不同,萬科地産在行銷策劃上沒有單純炒作區域,而是對晉陽湖以及晉源區整個區域的城市底蘊、人文價值做了深度梳理和了解,並結合片區特徵,推出泰式水岸風情的高端樓盤——金域藍灣。項目一經面市,立刻贏得全城市民的追捧。今年,萬科攜翡翠公園將再次入駐晉陽湖片區,通過建築美景構築太原人的湖居時代。“晉陽湖的價值婦孺皆知。”太原萬科負責人介紹,晉陽湖的地理自然優勢被周邊樓盤炒作了許多年,整個區域變化可謂翻天覆地。當年還在建設中的紅燈籠山西體育中心、龍城大街和祥雲橋早已投入使用。濱河西路南延、南中環街也建成通車。但這片孕育山西及太原文明、遠古先賢們一致看好的風水寶地,卻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缺乏設計思路,建築形態及景觀落伍的低端樓盤不但影響整個片區的城市風貌,對片區城市價值也是一種稀釋。記者了解到,萬科金域藍灣于去年下半年正式發售,項目銷售業績僅用半年時間即闖入全城單盤銷售前十,並領跑太原高端樓市,成為全城樓市的教科書。今年,富力、保利、綠地、恒大等晉陽湖項目陸續出爐,各項目在精緻上做足文章。從産品特色到園林景觀皆極具創意,都會新區、中式大宅、花園洋房、泰式居所等各類型的樓盤在扮靚晉陽湖片區城市風光的同時,也大大提升了片區價值,名企大盤集體將晉陽湖片區營造成太原樓市的低密高端生活居住區。

  C市場競爭激烈成熟房企以品質打動業主

  作為晉陽湖片區的明星樓盤,萬科金域藍灣將太原北城的精英人士吸引至此。今年,萬科晉陽湖片區開發第二個大規模項目——萬科翡翠公園將亮相。“晉陽湖片區的改造還在進行當中,與巍巍西山相接的晉陽湖西岸的規劃將會有優化調整。這個片區還有許多未知的利好信息在發生。晉陽湖的魅力不僅體現在住宅開發上,其商業、經濟、文化價值將在整個片區升級改造完成的過程中,逐漸浮出水面。”業內人士介紹,像萬科這類上市房企在太原開發的每一座樓盤都有前瞻性。這些項目每去一個地方,就會盤活一個區域。更有一些房企拿地之後,區域的水電氣暖基礎設施、道路、學校、商業隨之落地,其資源整合力令人嘆服。記者了解到,萬科翡翠公園作為萬科高端翡翠係産品,將原版複製波士頓精英生活方式,全面實現片區資源、配套、教育、産品改善,旨在為城市精英人群營造一種健康、活力、人文的生活方式。而萬科金域藍灣二期的地域依託晉陽湖東北岸發展將全面提速,讓“生活就是在度假”成為可能。萬科晉陽湖兩大項目也將通過自身的設計,為業主營造高端舒適的湖居生活方式。(山西晚報記者 戎紫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