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黨建文化 正文

臨汾市非公和社會組織黨建再上新臺階

發佈時間:2017-07-27 09:18:3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日報訊(記者 李宏偉 杜春春 通訊員 陳文挺)臨汾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的競爭優勢、發展優勢。今年1至5月,臨汾市非公經濟組織完成工業增加值82.8億元,佔全市規模以上工業比重55.4%;1000多家社會組織活躍在各個領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臨汾市委大力推動非公黨建從“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紮實邁進,一縣一方案、一園一舉措、一企一對策,繪好“兩個覆蓋”路線圖。臨汾市委組織部和工委領導實行包縣包點“雙包聯”,開展入企服務活動;各縣(市、區)採取單獨組建、行業聯建、區域統建等方式,補齊空白點,實行“單獨認證、編碼管理”,臨汾市非公和社會組織全部建立黨建工作臺賬。截至目前,臨汾市6019家非公經濟組織成立黨組織1070個,1119個社會組織成立黨組織381個,黨組織覆蓋率分別達到75.05%和66.93%,比去年增長20.65%和52.93%。

  臨汾市委紮實開展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規範建設年”活動,實施管理體系、組織設置、政治生活、隊伍建設、作用發揮、基礎保障“六大提升行動”,把黨組織活動場所建設作為重點,採取多種方式,建立多功能黨群活動中心57個,做到“一個陣地、多種資源、多項功能、集約服務”。根據商務樓宇非公企業聚集的特點,在廣奇財富中心建立黨建工作指導站——廣奇紅色驛站,探索出非公經濟組織黨建新路。該市推進體制機制升級,在全省率先完成市縣兩級工委及相關工作機構組建工作,做到了機構到位、人員到位,確保專人專事、專職專責。

  臨汾市非公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的規範提升,形成了黨建事業共興、黨企互促共強、企地聯合共進的多贏局面。鄉寧雲丘山旅遊開發公司創新組織設置,與景區內兩個村成立村企聯合黨總支,幫助76戶貧困戶實現脫貧。目前,該市非公和社會組織實施扶貧項目1000余個,開展各類公益活動2萬餘次,黨組織成為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發展的“紅色引擎”。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