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黨建文化 正文

自我革新凝聚力量 實現人民美好嚮往

發佈時間:2017-07-27 09:38:1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在山西省各界持續引起強烈反響

  山西日報訊 7月25日、26日,隨著《黨的自我革新》《人民的獲得感》相繼播出,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完美收官,但廣大幹部群眾對此的關注、熱議絲毫不減。大家表示,全面從嚴治黨,彰顯了勇氣,提振了士氣。是黨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領導全國人民取得了今天的輝煌成就,是全面深化改革為人民帶來了更多的獲得感。一定要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優異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晉中市委黨校科研室主任、副教授呂霞認為,中國共産黨用實際行動堅守了自我革新的初心、彰顯了自我革新的品格、踐行了自我革新的誓言。作為一名基層理論工作者,一定要牢記自己的責任,要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營造人心向黨、社會穩定、文明和諧的良好基層理論環境竭盡全力,為我省發展盡心盡力。

  《將改革進行到底》播出以來,呂梁市委組織部幹部劉釗每集必看,感受良多。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幹部,他真切感受到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的建設取得的重大成果,特別是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不斷增強。作為黨員,必須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有鐵一般的信仰,鐵一般的信念,鐵一般的紀律,鐵一般的擔當。

  連日來,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在臨汾幹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臨汾市委黨校副教授蘭雅莉説:“《黨的自我革新》立體化、全景式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戰略部署及五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共産黨人的勇氣和擔當。”一系列偉大實踐為廣大黨員幹部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增強了他們戰勝困難的信心和決心。

  專題片持續播出,陽泉社會各界認真觀看,備受鼓舞。陽泉市發改委主任馮維明説:“《黨的自我革新》展示了我們黨自我凈化、完善、革新和提高的能力。一系列從嚴治黨的舉措讓幹事創業的氛圍更加濃厚。”

  7月25日晚8時,晉盂煤業集團會議室座無虛席。專題片展現的共産黨人砥礪前行的精神風貌,深深地吸引著大家的目光。片中一句“小事抓起,馳而不息”讓集團黨辦主任付曉婷感觸頗深:“風清氣正的環境讓領導幹部一門心思謀發展,一門心思抓改革。正是因為不斷深化改革,人民群眾享受到了越來越多的發展成果。”

  什麼是獲得感?平陸縣張店鎮張郭村黨支部書記景向林説:“對於群眾而言,就是讓宏大的改革舉措落到實處,就是讓老百姓生産生活更加便利。”專題片展現的巨變同樣發生在郭村,短短5年時間,這裡已經從遠近聞名的上訪村變成了共同富裕的和諧村。運城市鹽湖區退休幹部劉燕生則這樣解釋:“改革帶來的眾多紅利就是獲得感。這幾年,退休金水漲船高,生活環境越來越好,獲得感實打實就在身邊。”

  靜樂縣縣長王昕形象地比喻,靜樂把改革的“棋”下在了生態建設上。全縣森林覆蓋率達到19%,治理水土流失面積680萬平方公里,“三山兩河”換新顏,“百里汾河川,太原後花園”成為城市名片,這為人民群眾帶來更多的獲得感。山綠了,水清了,張桂秀在靜樂經營的生態莊園火了。她説:“今年3個月就吸引了12萬遊客,我們的土豆宴也順勢打響牌子。看完《人民的獲得感》,讓我對改革的力量感受更加深刻,我們都是受益者。”

  在醫院,獲得感化作了設施齊全的病房,化作了熱情週到的服務。長治市中醫院肛腸三科醫生史華偉説:“我們醫院建立遠程服務平臺,提高預約診療率,通過微信平臺預約就診,引導群眾錯峰就診。醫改讓群眾得到更多的便利、更多實惠。”説起變化,患者李橋林扳著手指一一道來:“醫藥費降了,醫生態度好了,我們普通老百姓也有了家庭醫生……改革帶來的獲得感近在眼前,就在身邊。” (山西日報記者)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