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長治凝心聚力謀改革助推轉型升級

發佈時間:2017-08-10 15:38:3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日報訊(記者 楊天聞 李家鳴)在全國競相發展的大潮中如何佔得先機?在轉型升級中如何贏得主動?在全面推進小康社會建設中如何補齊短板?在推進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産業轉型升級中如何取得突破?連日來,圍繞習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長治市委書記席小軍,長治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建明以及市四套班子領導,相繼深入長治市直各單位密集調研,認真查找發展中存在的差距,積極制定新的發展目標和行動方案,長治市上下形成了凝心聚力謀改革、促轉型的良好氛圍。

  長治作為全國首批、山西省唯一的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近年來在化解煤炭過剩産能、延伸煤炭和煤化工産業鏈、加強軍民融合發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他們以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為抓手,以“探索加快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新興産業發展的有效途徑”為要求,倒逼改革。

  結合長治實際,緊緊圍繞習總書記提出的四條路徑,長治積極推進改革創新開發區發展,建設山西新興産業倍增發展先行區;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建設世界一流煤炭清潔高效利用産業集聚區;強化軍民産業和技術合作,建設全國軍民融合發展示範區;創新産學研用協同機制,建設中西部可複製創新驅動發展樣板區。領導班子成員深入分管部門及鄉鎮開展專題調研督導,也明確要求圍繞習總書記對山西工作提出的總體要求和“五大任務”,結合各自工作,查找短板和當前迫切需要突破的關鍵課題問題。

  目前,《長治市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建設方案》已編制完成,《長治市2017年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行動方案》也已初步完成,並專門列支1000萬元財政資金,重點支持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內示範園區和重點園區建設,為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産業轉型升級提供可借鑒的經驗和路徑。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