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山西品牌行 正文

山西省出口食品農産品實現多個“零”突破

發佈時間:2017-08-14 14:04:5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出口食品農産品實現多個“零”突破

  山西日報訊(記者孟婷)和順縣活牛首次實現自營供港、五寨糯玉米首次出口俄羅斯、長治豆製品首次出口美國、襄垣紅薯粉條首次出口馬來西亞、忻州甜瓜首次出口加拿大、萬榮鮮梨首次出口泰國、新絳油桃首次出口阿聯酋……8月8日,記者從山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山西省政府出臺了一系列促進食品農産品出口的政策措施,推動食品農産品的出口業務量和範圍逐步擴大,山西省出口食品農産品實現多個“零”突破。

  今年以來,山西省政府陸續出臺了加快推進出口食品農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建設的意見及獎補政策、促進農業對外合作、支持農産品出口等政策措施,為擴大食品農産品出口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山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及時制定了具體的實施措施,加大對山西省出口企業的幫扶力度,指導幫助企業建立和完善品質安全管理體系,引導企業開展國際管理標準體系認證,促進了山西省食品農産品出口大幅增長。上半年,山西省檢驗檢疫出口農産品26.3萬噸、貨值3.02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66.1%和63.4%,出口到越南、哈薩克斯坦、美國、俄羅斯、加拿大、印度、泰國等68個國家和地區。其中,新鮮水果出口20.3萬噸、2.21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117.6%和127.6%。

  據統計,上半年該局共檢驗檢疫出入境貨物9205批次、貨值6.71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29.9%、35.6%。檢疫查驗出入境集裝箱1531個標箱,完成出口貨物包裝鑒定640批,檢出不合格出入境貨物17批、貨值76萬美元。簽發各類原産地證書7081份,簽證金額4.6億美元。航空口岸檢疫查驗出入境飛機1018架次、出入境人員13.55萬人次,截獲873批禁止進境物。傳染病監測體檢3565人次,發現病例數83人次。發放國際旅行健康證3100份,預防接種4015人次。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