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在中國的平遙打造世界的牛肉

發佈時間:2017-08-15 13:29:11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8月10日、14日,由山西省農業廳和山西省科協共同主辦,山西晚報·先入糧品協辦的山西功能農産品品牌建設活動大眾評審團抵達平遙,走入中國民族企業、中華老字號平遙牛肉集團,以及山西省平遙縣維義食品有限公司、平遙威壯食品有限公司參觀了解,並現場給出相應的評分建議。

  8月10日,大眾評審團成員們參觀考察了冠雲華春肉牛養殖基地、二萬噸牛肉生産線,並現場給出相應的評分建議。

  在冠雲華春肉牛養殖基地,出乎大眾評審團意料的是,一頭頭牛長得似“健美達人”,大家忙著與其合影,曬到了朋友圈。而牛場內先進的飲水池,再次引發評審們的熱議,“每年都會吃冠雲牛肉,有時候,家裏還會將其作為小零食放在茶几上,隨時拿來吃,剛才看到養殖基地,看這些人家養殖的牛都吃得好、喝得好,讓我對冠雲有了更深的認識。”評審團成員張德全説,引來周圍一片贊同。

  隨後,大眾評審團成員們來到平遙牛肉集團工業區內,操場上的“誠信比榮譽更重要”這8個大字格外醒目。走入操作車間,每個玻璃窗的背後都是一道關鍵口,冒著熱氣的千斤大鍋,手工挑揀精肉、按照紋路切塊的員工,真空、滅菌、包裝……井然有序的生産流水線,讓大眾評審們對這家民族企業肅然起敬。“真是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看到生産過程,才更確定咱們吃的冠雲平遙牛肉,完全可以放心!”評審團成員李吉榮這邊説罷,那邊平遙牛肉集團副總趙奕良為大家介紹起了冠雲牛肉的歷史,“咱們做牛肉,其實也是匠人精神!‘香傳百年,義冠雲天’是我們集團所堅持的理念。目前,集團已經形成了飼草種植、種牛繁育、肉牛育肥、屠宰分割、深細加工、文化旅遊為一體的龍頭企業。”相、屠、腌、鹵、修,每一塊平遙牛肉的誕生,都要經過層層選拔,嚴格的細節把控,急火煮、慢火燉、熄火燜,生産車間逐日留樣,品質追溯,這就是要切實為消費者負責。

  在中國的平遙打造世界的牛肉。當前,平遙牛肉已被確定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而平遙牛肉的傳統加工技藝也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平遙牛肉原來還是皇宮貢品啊,慈禧太后享用時,都會聞其香提其神,此行讓我長了不少知識,要為這樣的民族企業點讚。”大眾評審徐惠萍再次為平遙牛肉集團豎起了大拇指。(山西晚報記者 孫佳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