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制 正文

巾幗法官秉公執法 花甲老人手捧錦旗致敬意

發佈時間:2017-09-07 17:47:45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朔城區法院:巾幗法官秉公執法辦鐵案 花甲老人手捧錦旗致敬意

  黃河新聞網朔州訊(通訊員 李日斌) “我要去找你們審監庭、我要去見你們魏庭長,你們快幫我通知一聲,要快點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9月5日上午,朔城區人民法院辦公樓裏呈現了暖人心脾的一幕: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大爺在老伴兒和兒子的陪同攙扶下,一大早就來到了朔城區法院。老大爺手捧一面錦旗,黝黑的臉膛掩飾不住激動的笑顏,老伴兒和兒子也是面帶笑容,四隻手“抬著”一封特殊的感謝信。老大爺激動的口中還不時唸唸有詞:“我要感謝魏法官,是她維護了我的合法權益.....”經過工作人員的認真詢問才知道,原來這是一起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中的原告張某,為表達對該案承辦人審監庭魏彩玲法官公正司法的由衷謝意,張大爺特地製作了一封特殊的感謝信讓老伴兒和兒子抬到朔城區法院,並想親手將寫有“公正執法、清正廉潔”的錦旗送到魏彩玲法官的手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原來,在2011年8月17日,原告張某作為朔州市居然金地商鋪業主,與被告朔州市*然投資有限公司、被告劉某簽訂了《商鋪租賃合同》,三方約定了租賃期限、租金及交付方式、違約責任。後因經濟下行、經營管理不善等諸多方面因素,被告不能按期繳納租賃費,違約導致合同無法繼續履行。原告張某訴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並支付租賃費和違約金。

  此案受理後,本院2015年10月做出一審判決,被告不服提出上訴、二審發還由審監庭魏彩玲法官主審此案。承辦法官魏彩玲在接收案件後認真審閱卷宗,為深入了解案情、減少當事人訴累,與書記員劉娟一起多次來到二被告單位和住所地做深入調查。多次與原、被告電話溝通、面對面交流,了解原、被告之間的租賃關係及違約經過,並多次主持調解。案件審理期間魏法官嚴把程式關,以公正司法,辦鐵案、精品案件為目標,在調解未果的情況下,合議庭成員對案件所涉及的所有當事人及證據材料逐一審查,嚴謹細緻的開庭進行審理。最後合議庭根據案件的客觀事實,依法及時作出了判決。原告張某對魏法官在案件審理中始終公開、透明的過程、對判決深入辨法析理的態度表示尊敬欽佩,並服判息訴。感謝法院維護了他的權益,專程送上錦旗和感謝信表達尊敬感謝之情,這份為民司法的情誼也暖到了當事人的心窩裏!於是出現了本文開頭的一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