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來隰縣 親手摘顆“中國第一梨”吧

發佈時間:2017-09-14 13:23:34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_03_3

遊人與工作人員一起採摘酥梨。

  山西晚報9月13日訊(記者劉江通訊員張瑞強)玉露飄香時,嘉賓聚梨鄉。今日,第二屆“隰縣玉露香梨”採摘節暨網絡文化節在隰縣午城鎮上陽德村廣場開幕。臨汾市隰縣先後被國家農業部、林業局命名為“中國金梨之鄉”“中國酥梨之鄉”。其中,玉露香梨年産值上億元,梨果産業已成為該縣脫貧致富奔小康的第一主導産業。

  本次活動以“梨為媒、節會友、誠招商”為主題,其間將舉行啟動儀式、現場文藝表演、玉露香梨果訂貨會、遊園主題採摘、農副産品網貨展銷會、招商引資推介對接會、隰州特色名優小吃展、微視頻大賽、“上市企業”進隰縣、梨王擂臺賽、吃梨大賽、杭州太極禪院創意展等多項活動,旨在充分展示隰縣的特色産業、網絡文化優勢和鄉村旅遊資源,宣傳和推介現代農業建設新成果,吸引更多的遊客來隰縣“賞農家景、摘農家果、吃農家菜、享農家樂”,做到農業觀光、文化旅遊、網絡科技與産業脫貧有機結合,不斷提高隰縣玉露香梨品牌知名度,著力打造隰縣農業觀光旅遊品牌,推動隰縣旅遊業健康快速發展,進一步促進農村發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據隰縣縣委副書記李睿煜介紹,隰縣總人口10.6萬,其中農業人口8萬,是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但是該縣位於黃土高原核心地帶,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境內無污染,為優質梨果生産提供了上佳條件。上世紀50年代始,隰縣先後引進140多個新優品種進行觀察篩選。玉露香是山西省農科院果樹研究所以新疆庫爾勒香梨為母本、以河北雪花梨為父本選育出的新品種梨,品質上乘,口感極佳,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被國內外專家公認為“中國第一梨”。

  近年來,隰縣縣委、縣政府依託隰縣得天獨厚的資源,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提出了“主攻玉露香,率先達小康”的奮鬥目標。目前,隰縣境內95%適合栽植玉露香的鄉村實現了種植全覆蓋,2017年總面積達到23萬畝,挂果面積4萬畝,産量5000萬斤,居全國第一。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