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山西品牌行 正文

41家企業千種商品熱銷

發佈時間:2017-09-15 16:58:14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9月14日訊今日,山西品牌中華行(長沙站)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山西品牌中華行展區現場舉行,本次展會以會中會形式,結合“中國食品餐飲博覽會”共同亮相,山西省41家企業攜千種山西特産赴湘參展。

  參加此次活動的有商務部流促中心主任路政閩、湖南省商務廳紀檢組長石慧農、山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李志勝、山西省食藥局食品總檢驗師王德立、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長樊宙、湖南山西商會會長白世亮等以及山西省參展企業代表。

  山西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説,此次活動旨在借助長沙承東啟西、接南轉北的中部腹地地理優勢,充分發揮“2017年中國食品餐飲博覽會”的平臺優勢,擴大宣傳山西産品並進一步拓展湖南市場乃至全國市場。

  這次是山西品牌中華行活動連續第二年來到湖南,共組織41家企業、10大類産品、千種商品參展。其中,既有以中醫藥養生為代表的有475年曆史的廣譽遠國藥,以藥食同源為代表的小米、核桃、棗、苦蕎;也有以地域産品為代表的山西汾酒、老陳醋等産品。在繁榮湖南市場、讓湖南人民品味山西産品的同時,也讓參會者親身體驗山西的歷史經濟和文化。

  山西省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美稱,被譽為“華夏文明的搖籃”,地上地下各種資源豐富,是我國重要的能源基地。湖南是長江經濟帶上的重要節點,也是“一帶一路”重要腹地和樞紐,在全國“東靠西移”“南北對流”的戰略佈局中,發揮著承東啟西、聯南接北的樞紐作用,在多邊的大流通中可以東西逢源、南北策應,既得益於沿海市場的強勁輻射,又受惠于內陸市場的全面聯動。

  晉湘兩省雖然省情不同,但同屬中部地區,都是全國重要的資源大省和文化底蘊深厚的大省。長期以來,湖南省與山西省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

  山西和湖南産業結構和經濟發展的互補性很強,“十二五”期間,兩省重點合作項目35個,總投資金額達926億元。隨著國家中部地區崛起戰略的實施,兩省之間人員往來日益密切,經貿合作不斷加強,商旅文交流日益頻繁,合作空間更加廣闊。

  為提升“晉”字品牌知名度和市場競爭力,山西品牌中華行5年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國內外産生了很大的影響力和知名度。山西品牌中華行已經成為山西一張亮麗的名片。為提高山西品牌産品在全國的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山西省政府連續第5年舉辦山西品牌中華行活動,且屢次赴湘,今年選定在湖南長沙與“2017年中國食品餐飲博覽會”同期舉辦山西品牌中華行活動,可以説,這既是山西省政府對山西品牌的集中推介活動,也是繼續深化晉湘兩省商務合作的重要契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