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正文

2017山西雙創活動周 機器人航模大賽謝幕

發佈時間:2017-09-18 14:12:55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7山西雙創活動周 機器人航模大賽完美謝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0000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 楊麗鵬)在體驗中創新,在快樂中成長。“我是創客小達人機器人航模大賽”決賽在山西省綜合改革示範區科技創新孵化基地拉開戰幕,來自山西省各地的55支代表隊100余名青少年學生和幼兒操縱機器展開激烈拼殺決出勝負。

  作為2017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山西分會場系列活動之一,比賽分機器人和航模兩大系列進行,機器人大賽分為機器人相撲賽、足球賽和創意賽三項競賽;航模大賽分紙飛機、彈射飛機和橡筋動力飛機三項競賽。經過激烈角逐,6位選手獲得機器人相撲賽優勝獎;3位選手獲得機器人足球賽一等獎,6位選手獲得二等獎,9位選手獲得三等獎;桌面機器人團隊、遊樂園團隊分獲創意賽幼兒組一、二等獎;XC農業機器人團隊獲得創意賽青少年組一等獎,搜書達人團隊、泡腳機器人團隊獲得二等獎,收割機器人等三個團隊獲得三等獎;紙飛機、彈射飛機和橡筋動力飛機三項競賽分別産生一、二、三等獎各一名。大賽還評選出最佳組織獎、優秀輔導員獎、最佳裁判獎等獎項。

  頒獎儀式上,山西科技新聞出版傳媒集團董事長石寶新表示,本次大賽讓青少年近距離地了解“創客活動”“創客教育”等新概念,充分體現了山西省青少年學生和幼兒對新技術、新領域的濃厚興趣和不懈探索;對於引導山西省青少年為實現世界科技強國的目標而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培養山西未來的創新型科技人才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金善美表示,“創客”教育是當今社會新興的一種創意教育方式,體現了時代發展和教育改革的新動向和新思維。希望通過舉辦本次大賽培養青少年從小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的濃厚興趣,提高青少年創新思維能力、創新設計能力、分析解決問題能力和實踐動手能力。郝建新、王建新、李茂盛、石寶新、金善美等領導為獲獎選手頒發獎盃和證書。獲獎選手作了精彩的機器人和航模彙報表演。

  本次大賽由山西省科協、團省委聯合主辦,山西省機器人協會承辦,山西科技新聞出版傳媒集團、山西善美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神飛航空航天科普基地協辦。大賽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大賽從項目、程式、工程設計及團隊合作入手,了解青少年對機器人、航模技術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發青少年對機器人和航模技術的興趣,提高社會各界對機器人和航模等科學技術的關注,進而促進機器人、航模等産業的發展。全省共500多名選手參加比賽,100余名優勝者獲得決賽資格。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