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壺口岸畔 唱響《黃河大合唱》

發佈時間:2017-09-19 10:53:34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_08_2

  山西晚報9月18日訊(記者 劉江 通訊員 高卓然)“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在《黃河大合唱》的發源地吉縣,來自北京、太原、晉中、臨汾等地的8支合唱團再次唱響氣勢磅薄的《黃河大合唱》,和著身旁洶湧的黃河水,又把觀眾帶回到那盪氣迴腸的崢嶸歲月。當日,由臨汾市委宣傳部和吉縣縣委、縣政府共同主辦的,“揚壺口精神、展吉縣風采”2017山西(吉縣)黃河壺口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在吉縣壺口瀑布景區開幕。活動將持續到10月17日。

  吉縣地處山西省西南部、呂梁山南端,是名副其實的革命老區,也是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是全國蘋果最佳優生區,舉世聞名的壺口瀑布景區、風景秀麗的人祖山景區也在這裡。

  據悉,這次在壺口岸畔歌唱黃河,舉辦“歌唱黃河”合唱藝術周,是2017山西(吉縣)黃河壺口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之一。合唱藝術週期間,活動組委會將誠邀國內外合唱團再赴壺口景區一起合唱,感受強烈的黃河精神衝擊的藝術之旅。參與者將通過現場唱黃河、頌黃河,共同奏響《黃河大合唱》交響曲,突出“自然景觀+紅色文化”主題,提升黃河壺口景區的文化品牌影響力。

  活動期間,組委會還將在吉縣“春華秋實”蘋果文化系列活動花海攝影比賽徵集作品的基礎上,徵集整理反映吉縣的攝影、書畫作品,在壺口景區、縣城和人祖山景區分期展出。

  此外,此次活動還包括“中國根黃河魂”黃河文化主題研討會、吉縣東城蘋果採摘、柏山寺鄉西嶺果園攝影展等。

  10月1日至17日,組委會將邀請戶外俱樂部組織“人祖山紅葉賞遊活動”;舉辦無人機航拍大賽;邀請晉陜蒙民歌大賽獲獎選手在人祖山進行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並舉辦山西(吉縣)黃河壺口文化旅遊活動閉幕式。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