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公共空間污染防治有“絕招”

發佈時間:2017-09-19 10:55:41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公共空間污染防治有“絕招”主動捕捉+被動吸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工作人員通過手中的空氣監測儀採集到的空氣樣本成分,通過聯網可以在終端上顯示出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小方塊”空調濾芯。

  “這個就是我們公共空間污染防治的核心産品之一,它可以廣泛應用於汽車中,用它代替原有車載空調濾芯,一次性車內空氣污染物攔截率可以達到99.5%以上。”9月18日,太原市雙創示範辦展區公共空間污染防治項目展臺前,不少人圍著一個黑色長方形“小方塊”,認真聽項目負責人楊培生講解。

  “其實,早在SARS病毒出現的時候,就有人提出公共空間污染防治。我們的項目主要為大型公共場所,提供複雜空氣環境污染防治解決方案。具體包括從早期的空氣檢測,到給出相應治理方案,再到具體實施,以及最後的環境監測。”楊培生介紹,“除了為大型公共空間提供治理方案,我們也為家用空調、汽車空調、電梯空調等提供空氣凈化服務。”

  楊培生説,這款“小方塊”空調濾芯,是目前諮詢量和需求量最大的一項産品。該濾芯可以根據不同車型定制,價格最低200多元,最高也就八九百元,使用期限半年左右。”他還表示,該産品正在向星級酒店和中小學推廣。

  據了解,公共空間污染防治項目核心凈化技術,採用“主動捕捉+被動吸附”凈化模式。主動捕捉即HEC高能離子團技術,針對空間內部漂浮的顆粒污染物及空間內物體表面的生物污染物進行吸附、分解、滅殺。同時,長時間抑制空間內生物污染物的再生和繁殖,最終達到滅殺和預防污染的雙重作用。被動吸附是對凈化技術與濾芯材料進行升級與改良,不再使用容易刺激人體呼吸道與皮膚的玻璃纖維為濾芯材料,運用微靜電技術與觸媒分解技術,對通過濾芯的污濁空氣進行凈化與污染物吸附。“主動捕捉+被動吸附”的凈化模式,不僅可以達到1+1>2的凈化效果,還減少了設備後期維護更換費用。

  公共空間污染防治項目將廣泛運用於學校、寫字樓、醫院、健身房等,包括凈化空間內的PM2.5、細菌、甲醛、病毒、異味等。(山西晚報記者王斌實習生程雅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