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今冬太原 PM 2.5平均濃度力爭同比下降45%

發佈時間:2017-09-22 17:52:06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今冬市區 PM 2.5平均濃度力爭同比下降45%

  太原日報訊 圍繞我市“鐵腕治污”行動重點工作,9月21日下午,太原市政府新聞辦召開專題新聞發佈會。會上,太原市環保局主要負責人通報了相關工作進展情況。

  據介紹,太原市被列入北方地區清潔取暖試點城市後,提出2017年將實現市區禁煤,3年內完成全市區域70%以上居民的清潔供暖改造。

  太原市自4月份開展散煤治理工作以來,市區燃煤鍋爐基本“清零”,燃煤鍋爐清潔能源替代正在抓緊實施,目前完成率16.2%,其中集中供熱替代完成率50.8%,其他清潔能源替代完成率11.3%;13.4萬戶農村清潔供暖改造開工率100%,管網入戶數60938戶,入戶率48.5%。農村清潔供暖改造工作進入採暖設備安裝的最後衝刺階段,10月10日前全部完成;36片棚戶區拆除率達到39.5%,1.98萬戶棚戶區清潔供暖開工率40.8%;36個城中村拆除率45.1%;晉源、小店、東山燃煤熱源廠“煤改氣”工程全面開工建設。散煤治理各項工作進展順利,均按照計劃進度實施。

  今年秋冬季,太原市大氣環境品質改善的具體目標為:市區 PM 2.5和二氧化硫平均濃度同比下降45%左右。也就是説, PM 2.5由每立方米106微克下降到58微克,二氧化硫由每立方米121微克下降到67微克。重污染天數同比下降40%左右,由38天下降到22天。二氧化硫小時濃度值每立方米不超過800微克。

  “禁煤區”實現後,太原市市區今年將減少採暖燃煤204萬噸,削減率達到90%以上,實現減排煙塵6萬噸,二氧化硫2.3萬噸、氮氧化物1.5萬噸。加之太原市“鐵腕治污”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措施53條,同時開展工業污染整治、工業企業錯峰生産與運輸、揚塵污染控制、機動車尾氣管控、面源污染防控、重污染天氣應對等攻堅行動,秋冬季省城環境品質得以明顯改善。(丁潔)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