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山西品牌行 正文

中蒙博覽會上颳起山西風

發佈時間:2017-09-28 17:42:16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_03_4

  山西展區內人頭攢動熱鬧非凡

  山西晚報9月26日訊  山西品牌中華行(呼和浩特站)活動啟動儀式在內蒙古國際會展中心舉行。46家山西企業攜15類800余種特色商品集體亮相。展會現場,山西品牌産品受到中外客商青睞,獨具山西特色的民歌、鼓樂、面藝表演,受到廣泛好評。

  這次中華行活動,採用“會中會”形式,與2017第二屆中國—蒙古國博覽會同期舉行。山西省副省長王一新率山西代表團出席博覽會。據了解,2017第二屆中國—蒙古國博覽會,主題為“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面向全球合作共贏”,時間從9月26日至30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蒙古國食品農牧業和輕工業部與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承辦。俄羅斯等30多個國家的嘉賓出席博覽會,2000余位跨國企業高管、境外商協會組織代表參加有關活動。

  啟動儀式上,山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李志勝表示,山西品牌中華行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辦,山西省商務廳等部門承辦的一項活動。這項活動開展五年以來,已經連續舉辦了40多場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這次山西品牌中華行之所以選擇呼和浩特,是為秉承晉商傳統,希望通過活動在老晉商的萬里茶道上留下我們新晉商的足跡,續寫新的篇章。

  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李俊在致辭中説,山西品牌中華行與第二屆中蒙博覽會同期舉辦,既是山西省政府對山西品牌的集中推介活動,也是繼續深化晉蒙商務合作的重要契機。長期以來,內蒙古與山西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隨著國家中部地區崛起戰略的實施,晉蒙之間人員往來密切、經貿合作不斷加強,商旅文交流日益頻繁,合作空間更加廣闊。內蒙古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經濟商貿發展中飛速前進。本屆中蒙博覽會為山西參展企業提供了平臺和機會,我衷心祝願山西品牌通過活動,進入全國乃至世界大市場。

  山西品牌中華行(呼和浩特站)活動期間,山西參展企業將與中外客商進行現場洽談、專題對接。山西書畫家現場揮毫潑墨,交叉進行山西民歌、鼓樂演示和面藝絕活表演,讓採購商能夠近距離接觸山西企業、體驗山西品牌和山西文化。

相關新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