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對話 正文

“行銷大叔”創業“趣味健身”

發佈時間:2017-10-12 15:13:31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新華社記者張驍、孫亮全

  “我的夢想是找一份有時間健身的工作,現在健身成了我的工作。”太原一家“趣味健身”工作室創始人、35歲的趙峰終於“將生活過成了詩”。

  “趣味健身”是近幾年興起的一種新型健身方式,不同於傳統健身項目一個人在器械中間埋頭訓練,更注重趣味性和團隊精神,通過共同完成運動任務,達到全面健身的目的。

  三年前,趙峰還是一名房地産“行銷大叔”,對健身一竅不通。厭倦了久病纏身的生活方式,急於擺脫糟糕的身體狀況成了趙峰投身健身的初衷。

  一次在蘭州健身的經歷驅使趙峰毅然放棄了高薪工作。“動感的音樂、酷炫的動作、彼此的鼓勵,朋友在蘭州的趣味健身工作室震撼了我,我決定將這種新潮的健身理念帶回太原。”

  這並非易事。接受培訓後,趙峰與幾名志同道合的小夥伴在太原一處繁華的地段租下了一塊場地,但裝修中途就發生了一些令他頭痛的事情。

  “裝修公司達不到要求,只能中途解約,最後自己完成所有器械的安裝和地面的鋪設。”趙峰説,這些瑕疵,如滴水的管道、歪扭的沙袋支架,成了他創業路上的“勳章”。

  為趕上暑期健身報名潮,趙峰又不得不提前開業。但單一的宣傳途徑、不成熟的管理方式以及人們對這種新型的健身工作室的低認可度又給了趙峰“當頭一棒”。工作室開業兩個月期間幾乎沒有收入。

  趙峰和他的小夥伴們堅持了下來,這讓他感動:“幾個月發不下來工資,但是沒有人離開,情懷將我們捆綁在一起,信念讓工作室有了今天。”

  工作室健身教練閆士賢説,Crossfit、TRX、MFT等“趣味健身”課程與傳統健美訓練增加人體肌肉大小相比,更注重團隊協作,在快樂中保持和提高人體各部位的運動能力,這種活力四射的健身氛圍逐漸吸引了一批忠誠的健身愛好者。

  除此之外,個性化的體驗風格和互聯網軟體上的良好口碑也為趙峰的工作室積累了人氣。開業一年多以來,工作室已招募200多名會員,趙峰很知足,“這在太原已經很好了”。

  “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人願意走進健身房來改善自己的健康狀況。”趙峰告訴記者,他的新型健身方式在市場上也呈現出向好的態勢。太原去年7月時僅有兩三家此類健身工作室,而一年後,這個數字變成了20多家。

  這讓趙峰對今後有了充足的信心。“工作室日後還會加入更多好玩有趣的元素,如咖啡廳、迷你電影院、理髮店等。”趙峰告訴記者,他要打造一個集健康、餐飲、娛樂於一體的品牌。(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