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12319共享單車投訴7000余起得到解決

發佈時間:2017-10-18 10:57:32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12319受理共享單車投訴7000余起得到解決

  山西晚報10月17日訊(記者李飛飛)記者從太原數字城管中心了解到,今年6月以來,太原12319數字城管熱線與各家單車公司建立起二級平臺,受理市民投訴並進行處理。截至目前,7000余起市民反映的意見建議得到處理解決。

  目前,4家共享單車運營企業已向太原市區投放了近15萬輛共享單車,註冊用戶80余萬人。為規範管理太原市共享單車停放等問題,數字城管與共享單車運營企業就車輛停放制定了相關要求:車頭衝便道內側整齊擺放,不得壓佔盲道;禁止停放區域不允許擺放車輛。並要求共享單車運營企業借鑒外地經驗,在未來設立電子圍欄,禁停範圍內無法租還車,進一步規範車輛停放。

  當市民遇到身邊共享單車損壞、停放位置不合理等現象,向12319數字城管反映,他們會怎樣處置呢?記者了解到,12319數字城管平臺的協調處置分為3個步驟:數字城管平臺受理立案,派單到車輛所屬運營企業的二級平臺;運營企業派出人員處置問題,以圖文形式向市數字城管平臺反饋處理情況;數字城管平臺派信息採集員現場核查,確認處置結果後方可結案。按照要求,共享單車損壞、停放位置不合理的處置時限為兩小時,遇特殊情形可申請延時,最多不超過3次。

  同時,分佈在太原市區各網格區域的560余名數字城管信息採集員在巡查中,對可及時糾正的停放位置不合理現象,會當場予以規範。對共享單車損壞等問題,拍照定位、採集上報平臺後,會及時通知共享單車運營企業規範協調處置。

  為提升共享單車的服務意識,太原市數字城管中心將共享單車運營企業納入社會責任單位考核體系,每月對處置辦結率評比打分排名,在媒體上予以公告,接受社會各界監督。市民如果有共享單車方面的問題,可撥打12319或登錄太原數字城管中心官網、微博、微信,或通過“城事幫手”APP在線反映。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