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十九大代表沙萬里:為了美好生活加油幹

發佈時間:2017-10-29 15:23:1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_e7f87e69bc1f80b8c62e48426d8f0120

10月27日,沙萬里(左三)在給小砂河村村民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王利強攝

  10月27日中午,參加了忻州市委中心組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和決議的專題理論學習會後,十九大代表沙萬里馬不停蹄往繁峙縣小砂河村趕。

  下午2時許,沙萬里一進小砂河村村委會大院,院子裏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大夥紛紛迎上來和他打招呼。這個説“老沙,十九大開幕式上,俺在電視上看到你了”,那個説“沙經理,快給俺們説説十九大精神啊”。

  説話間,大夥一起走進了村黨員活動室。86歲的老黨員康計生緊挨著沙萬里坐下,他説:“俺耳朵不好,得坐近了聽。”去年剛入黨的小年輕陳傑,專門請假回村來,拿出了準備好的筆記本。沙萬里一坐下,就迫不及待地説:“習總書記作的報告,我聽得是熱血沸騰、心潮澎湃。”“俺們也是,俺們也是……”大傢夥都隨聲説道。

  秋日的暖陽照進了村黨員活動室。沙萬里熱情洋溢地講述著十九大報告和決議。他感慨地説:“扶貧脫貧是一項艱巨任務,更是一個長期積累的問題。世界上任何國家,包括發達國家都存在貧困問題,也都面臨扶貧脫貧的艱巨任務。唯有中國共産黨立下錚錚誓言,‘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我們黨的莊嚴承諾’。這既是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新任務、新要求,更是中國共産黨作為一個有擔當、負責任的執政黨向世界所做的宣言。”

  坐在沙萬里一旁的村黨支部書記李成元接過話説:“咱小砂河村就是例子,又是沙經理幫扶,又是市縣兩級的工作隊,今年就能整體脫貧。”

  沙萬里説:“根據十九大報告,從現在到2020年,是中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那麼,做好全國在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我們黨作出的莊嚴承諾,更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絕無退路;同時還要讓全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普遍認可,並經得起歷史的檢驗。你注意到沒,十九大報告提出了續寫精準脫貧、有效脫貧的新方法、新手段,其中之一就是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

  73歲的村民李全仁扶了扶老花鏡,插話説道:“習總書記作的報告深入人心,就是知道老百姓想啥,知道現實中有啥。咱村的貧困戶崔計庭家裏又是老人生病又是孩子唸書的,能脫貧,就是有人扶,同時人家自己也知道努力幹。今年打下一院子玉米。”

  “真的?”沙萬里問。

  “走,咱們到他家看看,真是大不一樣了。”李成元提議道。

  到了崔計庭家中,果然是一院子玉米。沙萬里説:“我要把十九大精神宣講好,讓更多的人明白,只有把個人的事業、利益,與這個偉大時代、這個國家緊密聯繫起來,為其強大添磚加瓦,才能有滿滿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山西日報記者 王利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