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首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隆重啟幕

發佈時間:2017-10-30 10:01:00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0f02f1a0e6d1b60b79507

電影展開展儀式現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0f02f1a0e6d1b60b79f0a

  演員們正在進行表演。 本欄圖片由組委會提供

   新平臺 新引擎 新舉措

  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50余部優秀電影參展

  10月28日晚,流光溢彩的平遙古城意蘊非凡。為期8天的首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開展儀式在平遙古城電影宮“站臺”露天劇場隆重舉行。這是山西省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山西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在山西省委宣傳部和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策劃指導、晉中市委市政府、平遙縣委縣政府大力支持下,以實際行動落實黨的十九大“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具體舉措,也是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又一個文化盛會。

  這是繼上海電影節、長春電影節、北京電影節和絲綢之路電影節之後,第五個獲得國家批准的國際電影展,旨在增強中國電影與國際電影界的聯繫與合作,推動與世界電影更廣泛的對話交流,樹立起一種體現中國文化價值標準,從而建立有全球影響力的電影評價體系,為中國文化傳播和中國電影事業發展做出貢獻。當晚,來自海內外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電影界、文化界知名人士與現場千余名觀眾共同見證了這場光與影的國際盛宴。

  本屆電影展由山西籍導演賈樟柯發起,採取“政府推動、市場運作”的模式,由平遙電影展有限公司具體運作,主要展映中國電影和非西方及發展中國家電影。本屆影展的形象大使由演員范冰冰擔任,顧問團包括導演馮小剛、杜琪峰,製片人詹姆士·沙姆斯、普華集團董事長曹國熊等豪華陣容。

  電影展將放映50余部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優秀電影。電影展設立了“平遙之夜”“臥虎”“藏龍”“首映”“特別展映”“影展之最”“平遙一角”及法國電影大師梅爾維爾百年誕辰回顧展等八個單元。影展期間,還將舉辦四場重量級“論壇/大師班”活動,包括電影導演吳宇森、賈樟柯等電影從業者作為主講嘉賓與觀眾面對面交流電影心得,分享創作歷程。

  平遙國際電影展發起人賈樟柯説:“本屆電影展的理念是‘小身段大格局’,所謂小身段是指在平遙古城這樣一個核心區域來舉辦。同時,在選片量上採取精品策略,讓市民、電影工作者及影迷能夠有密切、深入的互動;所謂大格局就是希望通過所選的影片,讓平遙電影展傳遞的電影價值觀能夠成為文化建設力量的一部分。”

  平遙國際電影展是山西省提升文化軟實力和文化影響力的新引擎,也是山西省推動中外文化交流的新平臺。影展志在打造一個國際電影藝術交流的高端平臺,在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産地、有2800年曆史的平遙舉辦,與國內其他影展相比,有其獨特的品質,既有文化品位,又有文化影響力,而且充分發揮“晉商晉才”和山西省文化資源的獨特優勢,帶動山西影視業和文化旅遊業發展,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同時,傳遞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價值。通過平遙國際電影展,將進一步推動山西省確定的重大轉型發展戰略,推動山西文化與旅遊的深度融合,加快把文化旅遊業培育成為山西省戰略性支柱産業。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