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高校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發佈時間:2017-11-01 09:53:4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我省高校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山西日報訊(記者李林霞)連日來,山西省各高校積極行動起來,通過專題學習、報告會、座談會等形式,迅速掀起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10月31日下午,山西大學會議中心,黨的十九大代表、該校黨委書記師帥向全校黨支部書記、科級以上幹部及師生代表傳達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師帥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務。我們將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把青年一代培養好,展現山西大學在新時代山西實踐中的新擔當新作為。

  10月27日,太原理工大學在山西省率先成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黨委書記吳玉程、校長黃慶學擔任中心主任。吳玉程表示,黨的十九大高舉起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偉大旗幟。中心成立後,將進一步學習、領會、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深入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研究,將全校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10月18日黨的十九大開幕以來,山西農業大學師生們紛紛發聲,在全校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熱潮。10月31日,黨委書記陳利根正在準備次日的十九大專題黨課講稿,他表示,十九大報告舉旗幟、指方向、明方略、繪藍圖,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結合本職工作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對農業院校來説,就是要在高等教育、服務“三農”和脫貧攻堅中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4日,山西醫科大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黨委書記張俊龍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舉旗定向、謀篇佈局的奮鬥綱領,是凝神聚力、興黨強國的行動指南。全校要全面準確地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堅持立德樹人,全面實現教育事業內涵式發展。

  10月30日,太原師範學院黨委安排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報告會首場報告會舉行。黨委書記張惠元表示,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我們要進一步明確師範院校承載的使命,準確把握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對教師教育提出的變革要求,勇於突破思想觀念的束縛、體制機制的藩籬,深入推進綜合改革,充分激發發展動力和活力。

  山西傳媒學院10月19日組織黨委中心組進行了集體學習。連日來,師生們持續關注並熱議黨的十九大精神。黨委書記張漢靜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對“雙一流”建設、學生思想政治工作等一系列關乎我國高等教育發展的重大現實問題的重要論述,對高校開展好各項工作具有重大統領和理論指導意義。學院將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不斷轉變人才培養方式,努力建成特色鮮明、行業一流的高水準傳媒院校。

  連日來,山西中醫藥大學師生通過座談交流等形式熱議黨的十九大。黨委書記段志光表示,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黨委書記,就是要切實履行好黨的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全面加強“三基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斷深化學校體制機制改革,加快建設有特色、高水準的應用型中醫藥大學。 

  10月26日,山西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研討黨的十九大報告。黨委書記丁懷民帶頭暢談學習體會,並結合學院實際,從深化幹訓品牌建設、深化高職內涵建設等方面對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