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發佈時間:2017-11-17 09:36:0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討論《中共山西省委關於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規定》《關於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實施辦法》《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的通知》傳達貫徹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研究加強新形勢下優撫安置工作

  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

  山西日報訊 11月16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山西省委第47次常委會議,討論通過《中共山西省委關於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規定》《關於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實施辦法》《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的通知》,傳達趙樂際同志在山西調研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時講話精神和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山西省進一步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

  與會同志學習了《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會議指出,制定《中共山西省委關於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規定》,是山西省委自覺向黨中央看齊的具體行動和加強自身政治建設的重要舉措。山西省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山西省委常委和省級黨員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政治觀,不折不扣貫徹執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山西工作的指示要求,自覺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謀劃和推進山西發展。山西省委常委會要帶頭從嚴落實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政治責任,把貫徹落實規定與履職盡責結合起來,以辦好山西事情的實際成效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強對基層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教育引導,團結帶領全省人民,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光輝旗幟,向著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與會同志學習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會議指出,對照中央實施細則修訂山西省實施辦法,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山西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自覺向黨中央對標看齊,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對持之以恒正風肅紀作出的新部署,鞏固和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從山西省委常委做起,每位省級黨員領導幹部都要認真學習、嚴格遵守中央實施細則和我省實施辦法,以實際行動為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作出表率。要強化監督檢查,嚴肅執紀問責,確保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山西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作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切實在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全面覆蓋上下功夫,更好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奮發有為地開創山西事業發展新境界。

  會議指出,中央紀委將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主會場放在山西,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同志深入山西省市縣鄉調研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為山西省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注入強勁動力。會議原則批准山西省進一步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強調要貫徹好中央部署,圍繞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統一領導做到常態化制度化長效化、監委履行職能職責做到全覆蓋規範化高效能,善於先行先試,全面深化探索實踐,繼續為制定國家監察法提供實踐支撐,繼續為在全國推開改革試點工作提供可借鑒的經驗。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強新形勢下優撫安置工作的實施意見》。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