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在山西省轉型綜改示範區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發佈時間:2017-12-05 08:44:3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日報訊(記者 楊文)12月4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來到山西省轉型綜改示範區調研,考察開發區建設情況,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推動開發區改革創新發展是重大戰略舉措,要加快改革、有效招商、引領轉型,真正使開發區成為山西省轉型發展的主戰場。

  推進開發區改革創新發展,對於山西省加快創新驅動、轉型發展、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具有重大意義。去年12月初,山西省委省政府召開 開發區改革創新發展會議,出臺《關於開發區改革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開發區二次創新創業的大幕由此拉開。一年來,駱惠寧十分關注開發區改革建設情況。此次,他來到山西省轉型綜改示範區,側重了解項目引進和服務企業情況。他對示範區一枚印章管審批、一支隊伍管執法、一個大廳管服務,在不到十個月內引進62個新興産業項目,以及為企業提供系統化、專業化、便捷化服務的探索和成效給予肯定。駱惠寧還考察了中天信、江鈴重汽、中電科新能源等示範區企業,他希望企業堅持創新發展,積極拓展市場。

  當天下午,駱惠寧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山西省開發區改革創新發展情況彙報,山西省開發區工作辦公室、省轉型綜改示範區、晉中、臨汾、運城開發區和平定縣委主要負責人分別發言。駱惠寧在講話中指出,一年來,各級黨委政府、各開發園區積極努力,抓規劃、抓改革、抓項目,開發區改革創新取得突破性進展,為山西省轉型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時也要看到,山西省開發區的改革創新發展還很不平衡,部分地方、開發區還存在思想認識不到位、改革舉措不到位、領導工作不到位的問題。他指出,各地各開發區要全面貫徹省委省政府對開發區二次創新創業的部署,主動對標一流,開展“找差距、補短板”活動,用改革的思路和辦法,加緊破解存在的問題,“三制”改革年內要到位,以切實增強開發區建設的活力。他指出,要認真謀劃,推動明年開發區改革創新發展取得更大成效。各級黨委政府要牢牢把開發區改革創新發展抓在手上,真正把開發區作為推動轉型發展的重要載體,打造“尖兵部隊”。各開發區負責同志要加強學習,積極借鑒先進開發區的做法經驗,跟上時代步伐,成為抓開發區建設的行家裏手。山西省各有關部門都要把開發區建設作為分內之事,形成支持開發區的合力。各級黨委要加強開發區幹部隊伍建設,培育引領轉型發展的優秀骨幹人才。

  羅清宇、王賦參加調研座談。王一新就開發區改革建設中的具體問題作了講話。太原、晉中兩市和山西省40家省級以上開發區主要負責人,部分縣委書記參加座談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