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市召開“擔復興大任 做時代新人”座談會

發佈時間:2017-12-11 16:31:09 | 來源:人民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開展“擔復興大任 做時代新人”主題實踐活動——太原精氣神更足了(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

  “挖了460萬個坑,栽了430萬棵樹。”在日前召開的山西省太原市“擔復興大任 做時代新人”座談會上,10多年紮根在太原玉泉山造綠的張俊平説:“我今年60歲了,依然爭當時代新人,我要做美麗太原的建設者。”

  當天的座談會上,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們討論熱烈,做時代新人要“有自信、尊道德、講奉獻、重實幹、求進取”,成為大家的共識。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時代新人”的標準如何轉化為每個人可以努力的實踐?太原市開展“擔復興大任 做時代新人”主題實踐活動,進行積極探索。

  在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基礎上,連日來,圍繞“怎麼立足本職工作做時代新人”“我眼中的時代新人”等主題,太原市在各個領域開展學習討論活動,重點在推動轉型發展、優化營商環境、脫貧攻堅等10個方面,討論時代新人標準以及如何立足崗位爭做時代新人。

  太原鍋爐集團設計五處員工劉記蘭説:“10年前我剛進廠的時候,核心技術是國外的。轉型發展重塑了太鍋,現在可以自豪地説,我們廠所用的先進技術專利全是自家的。我理解的時代新人,就是要當創新驅動的領跑者。”

  持續優化的營商環境,讓太原集聚了更多的創業者。在中小微新創公司討論會上,山西聖點科技副總經理蘇博遠分享了自己的創業經歷,他表示:“敢為人先、不怕失敗,應是時代新人必備的品質。”

  大討論引發了網上熱議和自媒體人的積極參與。他們中有的是“大V”,有的是“網紅”,“弘揚正能量,維護網絡清朗,為美麗家鄉喝彩,講好時代故事”,成為大家認可的“時代新人”行業標準。

  幾位自媒體人在微博上聯合發起的“爭做時代新人”話題,熱議“這麼多人在成為時代新人的路上奮鬥,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閱讀量超過220萬,這個數字還在增長。

  大討論中,太原選樹了一批時代新人典型,作為學習的榜樣、標杆。25年紮根金剛裏社區的民警楊蓉,以前被居民親切地喚作“自家姑娘”,現在又多了一個稱呼:網上警務新達人。今年,她推出了“楊蓉掌上警務室”微信小程式,居民有事可以直接通過微信聯繫到她,群眾的困難在“指間”就能解決。

  主題實踐活動在太原掀起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爭做時代新人的熱潮。市直機關黨員幹部開展“時代新人我擔當”活動,文明單位開展“時代新人我先行”活動……前來太原講黨課的一位中央國家機關幹部讚嘆: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太原精氣神更足了!

  太原市還將通過主題日活動、主題演講“時代新人説”、微視頻徵集大賽等方式,引導人們立足崗位做時代新人。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説:“開展‘擔復興大任 做時代新人’主題活動,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動員全市人民譜寫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新篇章的具體行動。”(人民日報記者 胡健 喬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