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主持召開山西省委常委會議

發佈時間:2017-12-14 08:45:1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 對弘揚“紅船精神”“轉型項目建設年”和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集中輪訓作出部署

  山西日報訊 12月13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省委第49次常委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撰寫的《弘揚“紅船精神”走在時代前列》一文,傳達貫徹“弘揚‘紅船精神’座談會”精神,審議《山西省轉型項目建設年(2018)行動方案》,對舉辦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班作出部署。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思想深刻、要求明確,充分表明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恒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對各級領導幹部是深刻的警示和教育,是加強作風建設、深入糾正“四風”的動員令。我們要自覺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緊密聯繫山西實際,立即行動,標本兼治,打好作風建設這場攻堅戰和持久戰。會議指出,這兩年山西省黨風政風總體上明顯好轉,但“四風”問題依然存在,在一些地方和領域,在一些領導幹部身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表現還比較突出。作風建設關乎黨的形象,關乎黨的生命,必須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為指引,有針對性地、一刻也不放鬆地去抓。要在進一步調查研究、查擺突出問題、找準原因和對策的基礎上,制訂深入糾正“四風”的行動方案並付諸實施。在今年的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上,要認真對照檢查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實施辦法的執行情況,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風”表現,並切實加以整改。省委常委要帶頭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自己擺進去,給山西省各級黨員幹部作出表率,切實發揮“頭雁效應”。要把進一步糾正“四風”特別是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與正在推進的重大工作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萬名幹部大調研結合起來,推動全年目標任務的完成和對明年工作的科學謀劃。

  會議指出,“紅船精神”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産黨的建黨精神,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昭示著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是我們黨立黨興國、執政興國的寶貴精神財富,也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強精神支撐。要聯繫新時代新實踐不斷賦予“紅船精神”新的時代內涵,自覺用“紅船精神”滋養我們的思想,堅定我們的信念,引領我們的行動。當前山西改革發展正處於關鍵時期,十分需要大力弘揚“紅船精神”,勇於開拓、擔當拼搏、一心為公。山西省各黨支部要以弘揚“紅船精神”為主題開展一次主題黨日活動,激勵廣大黨員立足本職崗位,彰顯新的作為。

  會議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把明年確定為“轉型項目建設年”,是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深入有效推動“示範區”“排頭兵”“新高地”建設的重要抓手。要把轉型項目建設擺在經濟工作的突出位置,著力築牢新産業、新動能的堅實基礎,真正把轉型發展落到投資和項目上。要抓好項目謀劃儲備、招商引資、落地建設、要素支撐、環境優化、開發區承載、激發民間投資活力、定期調度等重點任務。要強化以改促轉,堅持先行先試,把抓轉型項目與推動國企國資改革、開發區改革、投融資改革、科技人才體制改革、“放管服”改革等結合起來,切實優化項目建設環境。各級黨委政府負責同志要撲下身子,深入一線,加強對“轉型項目建設年”的領導,有關部門要主動靠前服務,以解決問題來衡量工作狀態。

  會議批准山西省委組織部《關於舉辦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班的方案》。指出,要緊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靈魂和主線抓好學習輪訓,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著力提高黨員領導幹部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準,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