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制 正文

長治公安機關開展“五嚴打五整治一強化”專項行動

發佈時間:2017-12-19 13:51:42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黃河新聞網訊(翟俊彪)為貫徹落實公安部、山西省公安廳近期對“三打擊一整治”、百日嚴打、今冬明春集中打擊整治等一系列工作的安排部署和長治市委、市政府對抓好安全穩定的工作要求,長治市公安局繼續引深“1+8”行動,全力維護忻州市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到2018年3月31日,在忻州市公安機關部署開展“五嚴打五整治一強化”專項行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

長治“五嚴打五整治一強化”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現場

  此次專項行動包括:嚴打黑惡勢力犯罪、盜搶騙犯罪、嚴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和其他突出刑事犯罪,整治涉恐隱患、治安亂點、涉槍涉爆隱患、交通安全隱患、消防安全隱患和強化公安隊伍紀律作風建設。為加強對“五嚴打五整治一強化”專項行動的組織領導,長治市公安局成立了領導組,由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成文碧任組長,其他局領導任副組長。

  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成文碧在開展“五嚴打五整治一強化”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上要求,忻州市各級公安機關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指導,充分認識開展此次專項行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斷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嚴厲打擊各種違法犯罪活動,大力整治各類突出治安問題,進一步強化公安隊伍紀律作風建設,堅決把這次專項行動組織好、開展好,確保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忻州市各級公安機關一定要全警動員、全員參戰、全力以赴,充分運用現代化、高科技警務技術手段,大打信息戰、合成站、攻堅戰、殲滅戰,偵破一批有影響的大要案件,抓獲一批重大在逃案犯,從嚴從重從快嚴懲一批違法犯罪分子,迅速在全市掀起嚴打整治工作高潮,牢牢掌控駕馭社會治安局勢的主動權。要通過主動出擊,通過全方位的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一批涉恐、涉槍涉爆、涉黃涉賭、交通和消防安全隱患,全面凈化社會治安環境,守住守牢安全穩定工作底線,為廣大人民群眾歡度佳節創造一個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從嚴明警容風紀、嚴格工作紀律、嚴肅會議制度、嚴管“槍酒車”、逐步樹牢廣大民警的“講規矩、守紀律”的意識,從而打造一支“對黨忠誠、服務人民、紀律嚴明、執法公正”的過硬公安隊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2

長治“五嚴打五整治一強化”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現場

  成文碧強調,忻州市各級公安機關要加強領導、狠抓落實,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見到實效。各縣市區一把手要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以上率下,即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親自研究、親自部署、親自參與、親自督導,確保專項行動落地見效。要切實履行責任,將所擔負的目標、任務層層分解落實,切實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形成全警聯動、集群作戰的工作格局。各縣市區要立足實際,認真分析研究,量化、細化任務,把職責任務傳導到每一個崗位、每一名民警,下鐵的決心、用鐵的措施打好這場攻堅戰。

  行動中,長治市公安局將成立督導檢查組,採取明察、暗訪相結合的方式,深入各縣市區公安機關開展督導檢查,及時發現專項行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掌握第一手資料,面對面實施指導,實打實解決問題。通過“五嚴打五整治一強化”專項行動,進一步提高公安民警整體素質,為維護全市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做出應有的貢獻!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