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煤市動態 正文

2018年度“煤炭太交會”盛大啟幕

發佈時間:2017-12-25 14:54:44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8年度“煤炭太交會”盛大啟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12月6日,太原,2018年度“煤炭太交會”盛大啟幕。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 賀亞奇)12月6日,以“創新、轉型、合作、共享”為主題的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2018年度煤炭交易大會在太原盛大啟幕。本屆大會會期3天,大會的舉行將為穩定煤炭價格、保證煤炭供應提供積極支持和有力促進。

  本屆大會由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山西省煤炭工業協會、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山西省期貨業協會聯合主辦。大會參會單位數量多,涵蓋各行各業,來自同煤、焦煤、陽煤、潞安、晉煤、晉能、山煤等山西大型煤炭生産企業,國家能投、中煤、華能、大唐、華電、國家電投等全國大型電力企業,寶武鋼鐵、鞍鋼、首鋼等知名鋼鐵企業,湖北宜化、河南駿化等化工建材企業,秦皇島、國投曹妃甸等重點港口及二十余家金融機構負責人,共計3000余人參加大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山西省屬7大煤企與華潤電力、國家能投、河鋼集團等8家企業簽訂了煤炭中長期合同。

  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主任曲劍午在講話中表示,大會的召開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山西爭當全國能源革命排頭兵和堅定不移推動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的重大舉措。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會充分發揮集電子交易、現代物流、金融服務和信息服務等功能于一體的能源電子商務綜合服務平臺優勢,推動煤炭産運需進入一個更加公平、便利、集約、高效的新的發展階段,加快推進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煤炭市場體系的形成。

  開幕式上,山西省屬7大煤企與華潤電力、國家能投、河鋼集團、海螺水泥、山東魏橋、山東信發、湖南大唐、河南金馬等企業簽訂了煤炭中長期合同。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別與國投曹妃甸港、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臨汾市人民政府簽訂了合作協議。同時,為長治分中心、國投曹妃甸港交收倉庫進行了授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與人力資源研究所副所長李建偉在高峰論壇做主旨演講。

  大會還舉辦了高峰論壇,來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與人力資源研究所、金融研究所和國家發改委綜合運輸研究所的專家分別就中長期經濟前景、金融服務經濟、物流業發展特點與趨勢進行了主旨演講。

  本屆交易大會還將舉辦煤炭期現融合發展論壇、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價格指數體系工作研討會、煤炭供應鏈金融研討會、煤炭交易市場運行標準座談會等高端行業峰會。同時,大會將開設國有重點企業交易專場、交收倉庫交易專場、忻州等區域煤炭企業交易專場及省內電煤交易專場。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