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房産 正文

太原市規範商品住房預售網簽管理

發佈時間:2017-12-29 11:28:47 | 來源:太原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市規範商品住房預售網簽管理

  太原晚報訊 (記者賀娟芳)近日,記者從太原市房管局獲悉,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要求,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規範房地産市場秩序,抑制房地産泡沫,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遏制住房炒買炒賣,保持房地産市場穩定,太原市將進一步加強城六區商品住房預售和網簽管理有關事項,制定出臺了《關於進一步規範商品住房預售網簽管理的通知》,其中明確,嚴格交易網簽備案,尚未辦理《不動産權證》但已經網簽備案的期現房不得交易。

  《通知》對商品房網簽做了嚴格規定,太原市各家房地産開發企業網簽備案價格不得高於明碼標價價格,對於超出明碼標價的合同不予網簽;嚴格交易網簽備案,尚未辦理《不動産權證》但已經網簽備案的期、現房不得交易;存在法院預查封、查封、銀行抵押等網簽備案不能登出情況的合同備案,不予撤銷;存在明顯炒房行為的合同備案不予撤銷。

  同時,太原市對全裝修商品住房的銷售價格也進行了規範。房地産開發企業銷售商品住房,應在售樓場所醒目位置公示毛坯價格,不得通過提高裝修價格變相抬高房價,全裝修的商品住房要將毛坯價格與全裝修價格分離,網簽合同中明確毛坯單價和總價。

  開發企業推出的全裝修商品住房,要堅持購房人“自願選擇”的原則,推行開發企業推出分級裝修方案供購房人自願選擇,並在網簽合同中明確裝修等級和裝修價格,要公開透明。銷售全裝修商品住房的開發企業在辦理預售前未明確裝修價格的,不予辦理預(銷)售許可證。

  從即日起,太原市商品住房網簽統一由太原市房地産信息中心辦理。網簽密鑰由市房地産信息中心統一管理。房地産開發企業取得預(銷)售許可證後,應當在十個工作日內到市房地産信息中心辦理網簽審核手續。

  此外,太原市建立商品住房預售許可審批與商品住房銷售價格相掛鉤的動態調整機制。嚴格控制悖離土地成本、開發建設成本的高價位商品住房入市,適當放寬低價位商品住房入市。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