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能源 正文

中科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落地

發佈時間:2017-12-29 16:13:52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能源革命加速度!中科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落地

  新華網太原12月29日電 28日,大同市政府與中國科學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簽署共建協議,標誌著大同煤炭清潔高效利用研究所(中科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正式落地,這也是大同全科盟新能源産業技術研究院共建單位——中科院十大院所中首家進駐大同的研究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9

簽約儀式現場

  據介紹,此次共建合作以中科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的循環流化床技術為支撐,大同分所的建立將實現該項技術在煤炭清潔高效利用中科技成果的就地轉化。這開啟了煤炭清潔高效利用新篇章,為大同從“煤老大”向“能源革命尖兵”轉變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撐。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與會人員就政府、科研院所、企業、高校合力推進大同煤炭清潔高效利用以及提升大同互聯互通能力等相關事宜,進行深入溝通探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99

座談會現場

  大同市委副書記、市長武宏文表示,當前,大同正舉全市之力推進能源革命,成立新能源産業局、拿出黃金地段打造能源革命科技創新産業園,從體制機制改革、要素保障等全方位推進能源革命,努力實現從“煤老大”向“能源革命尖兵”的轉變。

  武宏文提出,大同將加快溝通對接,迅速啟動項目,建立産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早日實現科技成果轉化。市委、市政府將提供最優的政策、科技、服務環境,著力打造“六最”營商環境,堅持送服務、送環境、送市場、送資源、送效率的“五送”服務理念,實現互利共贏,為實現“十三五”目標提供發展支撐。

  “此次來同對大同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嶄新的城市面貌印象非常深刻。”中科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所長朱俊強表示。他希望以此次協議的簽訂為契機,雙方儘快展開具體合作,擼起袖子加油幹,儘快讓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在大同就地轉化,結出豐碩成果,為推動大同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及産業化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儀式上,大同市副市長荊虎分別與中科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網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集控股集團負責人簽訂《大同煤炭清潔高效利用研究所(中科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共建合作協議》《中國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投資合作協議》《保集集團大同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