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對話 正文

美人魚姐姐:把“潛水”帶回太原

發佈時間:2018-01-04 17:32:28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在海裏,人是會飛的!一頭栽進去,簡直就是一場不願意醒來的夢。”太原一家潛水俱樂部的創始人詹曉雪聊起潛水的時候,眼睛裏是泛著光的,“當我在水下的時候,整個人非常寧靜,真成了海裏的一條美人魚。”

  三年前的詹曉雪還是一名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員。工作必須始終保持端莊,笑容時刻挂臉上,壓力很大。

  一次潛水經歷讓詹曉雪萌生改行的念頭,在水下看到了特別漂亮的珊瑚,海洋像紀錄片裏一樣是色彩斑斕的,畫面十分鮮活。詹曉雪想,為什麼不能把這個體驗帶回太原呢?

  最初的日子裏詹曉雪跑遍了整個太原市區,最終與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繁華地段的酒店租下了游泳池場地。

  為了擴大宣傳,詹曉雪在店裏開展了製作海洋瓶的公開課,初心是告訴大家海洋有多美,希望把海洋的美好推到聚光燈下。“最開始是為了吸引孩子,沒想到還有很多成人來參加,有一對60多歲的夫妻通過公開課第一次知道了潛水。”詹曉雪説。

  當顧客電話預約的時候,就要記錄好顧客的身高、體重、腰圍、鞋碼。提前準備好合適的潛水服和腳蹼,根據體重確定需要佩戴多少鉛塊。

  想要把店開好,並非易事。“團隊是最大的問題,短短6個月時間,經歷了3次大換血,”詹曉雪心裏始終有一個沒解開的疙瘩,“大家都是真正熱愛潛水,但是因為俱樂部的事情慢慢有了分歧,有一些朋友選擇了離開。”

  在打理生意的同時,詹曉雪還在積極培訓潛水員。“前幾年覺得,全太原除了自己就沒有潛水員了。”詹曉雪並不擔心潛水員多了會影響自己店裏的生意,“大家共同做好這個市場,市場需要良性的競爭。更重要的是多一個人知道潛水,就多一個人知道保護海洋。”

  詹曉雪最關心的,也是每個潛水員最關心的,是怎樣避免海洋遭受破壞,讓孩子將來也能看到海洋中的各種生物。

  “當我在三亞看到色彩豐富的珊瑚慢慢白化、慢慢死掉的時候覺得很痛心。”現在詹曉雪更崇尚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漸漸發現有的學員也在朋友圈分享一些環境保護題材的宣傳,覺得很開心。

  雖然詹曉雪的潛水俱樂部還沒有開始盈利,但是創業之初已經把兩年內可能産生的虧損考慮在內了。詹曉雪堅信,“在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契機下,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追求娛樂性和刺激性相結合的消費,而且潛水的前景又和海洋生態息息相關,必定會迎來新的發展。”(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