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專題 正文

助力微心願:橋東工作站樹“時代新人”典範

發佈時間:2018-01-12 17:45:03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路鵬程):1月11日,全國網絡媒體太原行記者團來到了太原市迎澤區“時代新人橋東工作站”,了解這裡的時代新人如何通過努力,幫助有困難的人實現自己的心願。

  隆冬時節、寒氣逼人,當全國網絡媒體太原行記者團一行走進時代新人橋東工作站時,看到的卻是一番熱火朝天的景象。在這裡,正舉辦著一場“時代新人大講堂之跟我學廚藝”特色活動。和面、拉麵、做菜,來自橋東街道的志願者們正在專心致志學習廚藝,在專業廚師的講解下,每個動作都顯得有板有眼。據了解,這些廚師和志願者都是自發前來的時代新人積極分子,而活動目的則是為了給街道需要幫扶的老人和困難戶等困難群體送一份可口的午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副本_副本

志願者邊學邊做 攝影 路鵬程

  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説,自時代新人工作站成立以來,只要老百姓有什麼心願,都可以到工作站登記,將微心願貼在心願樹上,等著圓夢人來認領。目前,報名參加各類服務活動的志願者和時代新人積極分子已達到1300余人,眾多時代新人紛紛走進空巢老人、殘疾人、計生特殊家庭、留守兒童等困難群體家中,為他們送米麵油、書包和輪椅等,和他們嘮嗑聊天,微心願圓夢活動開展得如火如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_副本_副本

橋東工作站“心願樹”  攝影 路鵬程

  為了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發揮各行各業時代新人的專長和技能,時代新人工作站特別開設了時代新人大講堂,並推出“吃在太原”、“穿在太原”、“玩在太原”、“住在太原”、“愛在太原”五個活動板塊,以“跟我學養生”、“跟我學廚藝”、“跟我學花藝”、“跟我學茶藝”、“跟我學化粧”、“跟我學禮儀”、“跟我學健身”等為主題,組織各行各業時代新人精英走進工作站,帶動普通群眾生活品位的不斷提高,增強他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_副本_副本

橋東街道時代新人工作站 攝影 路鵬程

  據了解,未來的時代新人工作站將被打造成為迎澤區乃至太原市的“時代新人之家”。橋東街道希望借助這一平臺,充分發揮時代新人立足本職、奉獻社會、服務人民的作用,更加全面地展示時代新人的精神風貌,進一步在全社會形成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爭當時代先鋒的熱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