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古城賀新春

發佈時間:2018-01-15 11:17:19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1月13日訊(記者郭斌)作為央視《東西南北賀新春》特別節目主會場之一的大同華嚴寺廣場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閻維文、朱迅、陳思思、烏蘭圖雅等文藝界名人悉數登場,為塞外古城大同的冬季增添了熱烈的色彩。

  在湛藍的大同藍天之下,以古雅美麗的古城建築為背景,盛大的民俗文化演出讓大同古城陷入狂歡之中。華嚴寺廣場紅燈高挂,火紅熱烈,一派節日氣息,設在廣場天宮閣前的主舞臺氣勢宏大,在華嚴寺廣場上冒著嚴寒排練了多日的大同特色民俗節目依次登臺亮相,威風鑼鼓、秧歌、撓擱、舞龍、舞獅、跑驢、旱船、長號等各呈異彩,鏗鏘有力的鼓點,優美的鼓舞雄姿,舞步輕盈的撓擱,上下翻騰的舞獅隊和舞龍隊讓人眼花繚亂,在天宮閣的樓閣上,來自廣靈縣的大號手一字排開,大號聲低沉悠揚,在舞台中央的嗩吶演奏高亢嘹亮,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讓現場氛圍格外歡騰。此外,還有許多別具創意的文化節目,如關於麵食的舞蹈表演等。

  在觀眾席陳設的展示臺前,80多個銅火鍋十分醒目,觀眾席的後方還有數百壇高高低低排列的本地老酒,舞臺兩側30多個特色工藝品和食品攤位上擺放著絹人、刺繡、剪紙、盤扣飾品、面塑以及百花燒賣等。

  晚會由央視知名主持人朱迅及苗阜主持,閻維文、陳思思、烏蘭圖雅等多位國內知名歌唱家以及高保利、阿寶等大同籍的歌手在現場演唱。

  今年的央視《東西南北賀新春》特別節目選取大同市和黑龍江黑河、雲南昆明、湖南張家界以及浙江杭州作為演出會場,該節目將於2月14日(大年二十九)黃金時間在綜藝頻道(CCTV-3)首播,綜合頻道(CCTV-1)跟播,春節期間在綜藝頻道(CCTV-3)、綜合頻道(CCTV-1)滾動播出。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