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正文

太理工與華翔集團共建材料成型技術與裝備研究院

發佈時間:2018-01-15 15:25:28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80f41af27361bc663f502_副本

  黃河新聞網訊 1月14日,太原理工大學與山西華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舉行簽約儀式,共建“材料成型與裝備研究院”。臨汾市委書記岳普煜出席簽約儀式。

  太原理工大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擁有優秀的科研團隊和多項高精尖技術成果,華翔集團已經成長為全國鑄造行業的龍頭企業,在山西科技創新企業中名列前茅。雙方將結合華翔在技術和産業方面的需求,依託太原理工大人才、科研和學科優勢,以加速産業創新發展和企業轉型升級為方向,共同打造集高新技術研發與成果轉化、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員工專業水準與理論基礎提升、科研信息交流與政策諮詢于一體的産學研協同創新研究院。

  臨汾市委書記岳普煜表示,材料成型技術是現代製造業的重要支柱,加大這方面的研究力度和推廣應用,對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合作,有利於太原理工大學轉變教育模式、推廣科技成果,有利於華翔集團降低研發成本、提高産品科技含量和競爭力,有利於臨汾經濟開發區的發展,有利於助推臨汾製造業轉型升級。

  近年來,太原理工大學與臨汾市密切聯繫,在裝備製造、煤炭化工、環境保護、LED産業、新材料等方面開展了廣泛的合作,簽署了校、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為臨汾科技創新、轉型發展特別是臨汾的企業獲得最先進的技術、人才支持奠定了良好基礎。

  太原理工大學校長黃慶學表示,校企共建研究院是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推動産學研融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戰略部署的體現,這次合作標誌著雙方在聯合培養人才、推動科技創新等方面有了新的更大平臺。校黨委書記吳玉程表示,校企雙方將按照“優勢互補、合作互動、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原則,發揮雙方的優勢和特色,拓展合作領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