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食藥監局抽檢出7批次不合格食品

發佈時間:2018-01-17 09:25:30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食藥監局抽檢出7批次不合格食品

  山西晚報1月16日訊(記者 許晶晶)1月16日,山西省食藥監局發佈今年第2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信息公告,7批次樣品因克百威超標、檢出二氧化硫殘留量等上黑榜。

  本期公佈了553批次監督抽檢結果,涉及糧食加工品、調味品、肉製品、飲料、酒類、蔬菜製品、水果製品、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澱粉及澱粉製品、糕點、豆製品、蜂産品、糖果製品、罐頭、茶葉及相關製品、蛋製品、薯類及膨化食品、冷凍飲品、速凍食品、方便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食用農産品等22大類。其中合格樣品546批次,不合格樣品7批次。

  針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山西省食藥監局已按照相關規定,責成相關市局及時進行核查處置,採取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風險,督促企業查找原因,消除隱患。

  不合格蔬菜4批次。標稱太原市小店區李海明食品廠銷售的小黃豆芽檢出6-芐基腺嘌呤(6-BA),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標稱朔州市新賓都商貿有限公司張遼路超市銷售的芹菜克百威超標;標稱山西田森集團有限公司平遙順城店銷售的韭菜甲氰菊酯超標;標稱山西田森集團有限公司平遙順城店銷售的花菇檢出二氧化硫殘留量,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不合格畜肉1批次。標稱朔州市朔城區段氏食品店銷售的豬肉(豬後腿)檢出喃唑酮代謝物,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不合格糕點1批次。太谷縣谷園超市銷售的標稱太谷縣萬隆食品廠生産的蛋皮紅豆麵包菌落總數超標。

  不合格飲料1批次。隰縣龍泉鎮天意超市銷售的標稱孟州市甘泉露飲水廠生産的無汽蘇打水飲料菌落總數超標。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