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臨汾市區機動車單雙號限行

發佈時間:2018-01-17 11:15:53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1月16日訊(記者 劉江)1月16日,山西省臨汾市大氣污染防治行動指揮部發佈《關於重污染天氣機動車實施單雙號限行臨時交通管制的公告》,臨汾市區1月17日8時至1月20日24時(暫定),實施機動車輛單雙號限行臨時交通管制,臨汾市區公交車免費。

  根據臨汾市大氣污染防治行動指揮部《關於繼續維持重污染天氣紅色預警的通知》(臨氣指發﹝2018﹞3號)要求,臨汾市交通管制時間為:2018年1月17日8時至1月20日24時(暫定)。交通限行區域為臨汾市城區規劃區域:108國道(不含)以西、高速鐵路橋以東;高河橋(含)以南、南環路(不含)以北。限行的機動車車牌尾號為單數的單日通行、雙數的雙日通行,車牌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的前一位數字為準。外省、市及其它各縣、市機動車輛進入限行區域,一律執行單雙號限行臨時交通管制措施。

  臨汾市區內施工車輛、渣土運輸車輛、混泥土攪拌車輛全部停用;禁止以柴油為燃料的重型貨車駛入限行區域;嚴禁“冒黑煙”等超標機動車上路行駛。其他機動車輛,在限行範圍內一律按車牌尾號實施限行(含臨時號牌)。

  公務用車在實施機動車單雙號限行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的基礎上,再縮減30%的出行率。

  公共汽車、計程車、長、短途客運車(含旅遊客車)、郵政專用車、學校校車以及七座以上(不含)通勤載客車;執行任務的軍車、警用車、消防車、救護車、清障車、礦山搶險車;新鮮瓜果、蔬菜及鮮奶運輸車輛;環衛、園林、道路養護的專項作業車輛及殯葬專用車輛、純電動汽車(以可充電電池作為唯一動力來源、由電動機驅動)等以上機動車輛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限行期間,臨汾市區公交車免費乘坐(含201路),公交備用車輛全部上路,增加運營班次,延長公交運營時間,市區主幹線路首班車提前30分鐘,晚班車延時60分鐘,邊遠線路晚班延時30分鐘。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