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百姓點讚孝義市民服務中心

發佈時間:2018-01-18 15:33:41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路鵬程):高效服務為人民,快捷方便引稱讚。以往一提到手續辦理,流程繁雜、進程緩慢是最為老百姓所詬病的問題,而現如今,微笑服務、高效辦事則成為了市民服務新的代名詞。1月17日上午,2018“新時代,新夢想”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來到孝義市民服務中心,現場感受這裡在新時代的新氣象與新作為。

  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網絡媒體採訪團一行先後參觀了服務大廳與市民服務熱線中心。寬敞明亮的服務大廳,分類合理、整齊劃一的服務窗口,各項業務辦理有條不紊地進行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JPG

工作人員現場講解  攝影 路鵬程

   “比以前方便多了,因為這是專門針對不動産辦理的窗口,我幫公司辦了40多個證,兩個星期就好了,今天專門過來取證。”來自孝義市興安化工有限公司的辦事員梁衝田高興地説道。對於新的市民服務中心,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態度熱情、流程簡化、出證迅速。“比起以往跑來跑去需要幾個月時間,真的省去了我們好多麻煩”,梁衝田的臉上難掩滿意的笑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2.JPG

梁衝田開心展示辦好的證件  攝影 路鵬程

   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説,為了最大限度提升辦事效率、方便廣大群眾,孝義市民服務中心全力構建“一站式、一條龍”政務服務管理格局。共有62家單位入駐,設立186個窗口,可集中辦理210項行政審批事項、130項公共服務事項、4大類公共資源交易和7大類14小項農村産權交易項目,真正做到了讓群眾不跑冤枉路,一站辦完所有事情。

   在“12345”市民服務熱線中心,工作人員現場展示了服務熱線清單,從接到來電、受理答覆,到辦理回復、反饋回訪,每個環節都責任到人,通過網格長、來電、短信、微信等方式傾聽市民的心聲,只要群眾有需求,通過服務熱線基本可以得到解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JPG

“12345”市民服務熱線中心  攝影 路鵬程

  在此基礎上,孝義市民服務中心加快構建政務服務“一張網”,打造基於實體大廳、手機APP、網上辦事大廳、自助服務終端為一體等多入口、多層次,線上線下一體化的全方位服務體系,努力打造新時代群眾滿意的市民服務中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