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山西品牌行 正文

隰縣玉露香梨首次出口加拿大

發佈時間:2018-02-01 10:56:52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1月31日訊(記者劉江)隰縣縣委、縣政府舉辦的“隰縣玉露香梨出口加拿大首發儀式”在隰縣廣鑫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舉行。這是隰縣玉露香梨繼2014年出口美國之後,第二次登陸北美高端水果市場,開創了隰縣本地企業自主加工包裝的水果出口國外高端市場的先河,更是山西特色農産品躋身世界競爭的又一典範,標誌著隰縣水果加工能力得到顯著提升。

  梨果産業是隰縣的特色優勢農業,也成為當地農民脫貧增收達小康的主導産業。隰縣的玉露香梨是我國現有梨中最佳的梨品,有“中國第一梨”“中華梨王”“中國大美梨”的美譽。2017年,隰縣果樹面積已經達到35萬畝,果品總産量5億斤,産值6億元,農民人均果品收入6000元以上。

  之前,隰縣玉露香梨已打開了華東、華南廣闊的市場。在佔領國內市場高地的同時,玉露香品牌瞄準國際市場。近年來,隰縣縣委、縣政府為了讓玉露香梨與國際市場對接,用國際標準倒逼玉露香梨的升級換擋,逐步加大梨果標準化建設力度,全縣已建起35個出口標準示範園,統一標準,統一掛牌亮相。2014年,玉露香梨成功出口美國高端市場,打開了通往國際市場的大門。

  2017年10月-12月,隰縣廣鑫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先後分6批次,將玉露香梨樣品空運至加拿大,接受國際市場的品鑒,成功征服了當地客戶的味蕾,拿下了加拿大市場的通行證。2018年初,廣鑫公司與加拿大簽訂了首份出口訂單,並確立了2018年100萬斤玉露香梨出口購銷意向。此次隰縣首發出口加拿大的玉露香梨,是隰縣廣鑫公司與加拿大一家國際貿易公司簽訂的20萬斤出口大訂單,是隰縣開拓國際市場的新起點,也是2018年臨汾水果出口高端市場第一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