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大齒集團工業振興路上穩健前行

發佈時間:2018-02-06 14:48:0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_e73b1a87d145feddb1cddf15bd48fc23

中國重汽大齒公司生産車間

  中國重汽集團大同齒輪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功勳企業和大同市優秀企業,在“工業振興轉型升級發展”路上責無旁貸,他們積極創新改革,全力以赴抓改革促創新,堅決為大同市“工業立市、工業強市、工業富市”提供重要支撐。

  大同齒輪有限公司的健康平穩發展,得益於企業不斷創新、勇於改革。去年,公司銷售收入同比增長了65%;利潤同比增加了1.53億元;上繳稅金1.04億元,同比增長了48.63%。企業加大智慧工廠建設步伐,啟動了全面提質升級新項目,提出了打造“一個智慧”、三個“超級”的自動化改造總體思路,即:構築智慧生産體系,以此驅動MES系統的各業務板塊(包括物流、生産、成本、財務、協同管理等子系統),達到高度集成並實現向智慧製造模式的轉型,最終實現“超級柔性、超級透明、超級智慧”的現代化智慧工廠。

  如今,以製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為標誌的智慧製造,已成為我國工業化和信息化“兩化”深度融合的切入點和主攻方向。為此,企業還高品質定位、高標準實施,制定了智慧化工廠改造升級方案,重點實施了“發動機齒輪及變速箱智慧製造技術改造項目”。項目全部完成後,變速箱裝配能力提升50%,發動機齒輪新增30%的生産能力,加工效率大幅提升30%以上。屆時,大同齒輪公司將建成27條智慧化生産線,製造水準將會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公司將真正成為中國重汽集團以及山西省智慧製造標杆示範企業。

  在工業振興路上,大齒將站在新時代發展的新高度,持續開展“精品工程”再升級工作;進一步拓展國內市場和海外業務;構建機動靈活、快速反應的生産製造系統;提升“智慧製造”水準,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加快企業發展,為大同市經濟建設特別是在工業經濟發展中起到引領示範作用。(馬靜波)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