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歡歌迎春過大年:2018“平遙中國年”歡樂啟動

發佈時間:2018-02-09 16:11:57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 2月8日上午,2018年“我們的節日·春節——平遙中國年”活動在平遙古城迎薰門廣場正式啟動,活動將從2月8日持續到3月3日(農曆臘月廿三到正月十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209113948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陳佳

  今年的“平遙中國年”將圍繞喜與樂、家與國、古與今、中與外四個方面,將傳統經典和現代時尚有機交融。啟動儀式由法籍主持人金小魚主持,活動在大型開場舞《春意暖暖過新年》中正式開始,歌舞《我在平遙過大年》充滿了濃濃的年味兒,近千位國內外遊客齊聚廣場,觀賞了精彩的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平遙縣委副書記、縣長石勇介紹了2018平遙中國年的基本情況。2018平遙中國年的主題是“世界的平遙 • 我的家”,分為“歡歌迎春、翰墨同春、綵燈靚春、社火鬧春、民俗樂春、網絡賀春、戲曲唱春”七個版塊20多項活動,歡聚的喜悅和家的溫馨將溫暖四海賓朋。在這裡,大家可以吃年飯、包餃子、貼春聯、賞花燈、猜燈謎、看大戲、觀社火,感受一系列的傳統年俗活動,平遙歡迎八方遊客來古城共渡一個古樸、祥和、舒心、愉快的春節!

  活動期間,古城各景點景區還將深度挖掘各景點文化內涵,結合漢民族年俗文化推出縣太爺拜年、財神爺賜福等地方特色表演,古城星級民俗客棧、酒店推出集觀賞、體驗、休閒為一體的寫春聯、貼窗花、包餃子、傳統燈謎競猜等趣味活動。讓中外遊客盡情體驗古城特色的傳統年俗文化,領略傳統春節魅力,感受紅紅火火的中國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209113927_副本_副本

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送春聯   攝影 陳佳

  啟動儀式過後,在平遙古城南門內興國寺舊址,百名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將題寫好的春聯免費贈送給廣大市民與遊客,活動現場人山人海,呈現出一片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